盤點世界上11條最令人驚異的鐵路!(組圖)

發表:2013-06-11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6月11日訊】印度的康坎鐵路起於卡納塔克邦芒格洛爾附近的特霍庫爾,一直延伸到羅哈火車站,沿途穿過果阿、印度西岸和西高止山脈。鐵路運輸已經有近200年歷史,雖然飛機和汽車奪去了鐵路的不少光芒,很多人仍將鐵路作為主要出行方式。從瑞士的少女峰鐵路到南非的‘非洲之傲’鐵路,再從法國的穆勒觀光鐵路到印度的海上鐵路,以下盤點的是世界上11條最令人驚異的鐵路線路。

1.印度的康坎鐵路

據臺灣網報導,印度的康坎鐵路起於卡納塔克邦芒格洛爾附近的特霍庫爾,一直延伸到羅哈火車站,沿途穿過果阿、印度西岸和西高止山脈。這條線路每年吸引大量印度國內遊客和外國遊客。一路上,乘客可以欣賞到秀美的阿拉伯海海灘、壯觀的瀑布和高聳的山巒景象。康坎鐵路是很多外國遊客的最愛,他們不僅可以體驗富有印度特色的鐵路,同時還能欣賞到沿途的美麗自然風光。鐵路是印度文化的一個標誌性符號。來自印度不同地區的人搭乘同一輛列車旅行,讓小小的一輛列車變成一個視窗,展示不同的印度文化與傳統。

2.加拿大的落磯山鐵路

遊覽加拿大落磯山風光的最理想方式就是搭乘‘落磯山登山者’號豪華列車。‘落磯山登山者’號可讓遊客體驗4條鐵路線路,沿途穿過加拿大西部的落磯山脈地區,一路上的美麗自然風光令人神往。2013年,這輛聞名遐邇的豪華列車推出一條新的鐵路旅行線路,為期3天,將西雅圖與加拿大落磯山連接在一起。2005年、2006年和2007年,‘落磯山登山者’號豪華列車三奪世界旅遊獎的‘世界頂級火車旅行體驗獎’,2005年被國際鐵路旅遊行者協會列入全球25大列車排行榜之列。2007年,‘落磯山登山者’號旅行線路躋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最佳旅行線路名單之列,2009年又被美國旅遊作家協會評為全球最佳列車。

3.印尼的雅加達──萬隆鐵路

雅加達──萬隆鐵路運營著兩種列車,一個是帕拉亞甘城際快車,一個是阿戈-格德列車。阿戈-格德列車非常舒適,從雅加達前往萬隆需要3個小時,沿途可觀賞到鬱鬱蔥蔥的山巒和峽谷景象。阿戈-格德列車沿著高架鐵路在幽深的峽谷上方穿行。在雅加達──萬隆鐵路線路,乘客可以領略沿途的茶葉種植園、稻田、蜿蜒的溪流以及充滿田園氣息的村落。

4.瑞士的少女峰鐵路

攀登瑞士的少女峰可以搭乘齒軌登山列車,第一站是海拔2061公尺的小夏戴克,座落於艾格爾北峰山腳下。隨後,列車前往以山間餐館和極地狗屋著稱的愛格爾車站,而後穿過艾格爾峰隧道,前往艾格石壁站和冰海站,每一站停留5分鐘。整個過程中,遊客可以透過巨大的觀景窗欣賞雄奇的阿爾卑斯山景色。少女峰是阿萊奇冰川的起點。這條冰川全長22公里,是阿爾卑斯山最長的冰川。

5.南非的‘非洲之傲’鐵路

‘非洲之傲’號由同名鐵路公司運營,憑藉優質的床鋪、公共空間、服務、餐飲和沿途的自然風光被國際鐵路旅遊行者協會列入全球25大列車排行榜之列。‘非洲之傲’公司的列車包括經過改造的羅德西亞鐵路公司列車,配備兩個休閑室、兩節餐車以及私人臥鋪車廂。‘非洲之傲’號共有3種臥鋪車廂,最小的面積7平方公尺,最大的‘皇家套房’面積16平方公尺,佔到一節車廂的一半。所有臥鋪均建有浴室套間和衛生間,‘皇家套房’還被配備了維多利亞時代風格的浴缸。

6.澳大利亞的庫蘭達觀光鐵路

澳大利亞的庫蘭達觀光鐵路起於昆士蘭州的凱恩斯,終點設在庫蘭達,沿途穿過麥卡利斯山脈。這條單向鐵路線路全長37公里,歷時大約1小時45分鐘,曾用於運輸貨物和提供通勤服務,現在只充當觀光鐵路。庫蘭達觀光鐵路在當地名氣極大,由於沿途可以領略巴倫峽穀國家公園等壯麗的自然風光,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途中,列車會在一個觀景點停留,讓乘客觀賞巴倫瀑布的景色。除了這個大瀑布外,乘客還會經過眾多小瀑布,有些距離列車只有幾公尺遠。

7.南非的‘奧特尼奎──霍特喬’號線路

‘奧特尼奎──霍特喬’號(OuteniquaChooTjoe)一度是非洲唯一一列仍在運營的蒸汽列車,2009年6月退役。它運營的線路1928年竣工,連接南非西開普的喬治和柯尼斯納。這條觀光線路全長67公里,歷時3個小時,沿途穿過花園大道的絢爛海岸線。1992年,南非政府宣布保留這條鐵路線路,當時每年運輸乘客大約4000人,10年後增至11.5萬人,外國遊客佔到七成。

8.瑞士的阿爾布拉──伯爾尼納鐵路

阿爾布拉──伯爾尼納鐵路由雷塔恩鐵路公司運營,其名氣最大的列車當屬‘冰川快車’和‘伯爾尼納快車’。伯爾尼納快車運營的線路將瑞士的達沃斯和波斯基亞沃與義大利的提拉諾連接在一起,沿途穿過阿爾卑斯山脈。冰川快車運營的線路連接策馬特與達沃斯,歷時大約7個小時,沿途穿過291座橋樑、91條隧道和海拔2033公尺的歐伯拉普山口。這輛列車從上世紀30年代投入運營,被稱之為世界上最慢的特快列車,平均時速只有36公里。

9.法國的穆勒鐵路

法國的穆勒鐵路座落於格勒諾布爾附近的伊澤爾,是當地一條著名觀光線路。上世紀70年代中期,這條線路一度面臨關閉威脅,後被一場石油危機拯救。穆勒鐵路沿途穿過大大小小的水壩、湖泊和山巒,是歐洲最著名的觀光鐵路之一。

10.美國的康威觀光鐵路

康威觀光鐵路是新罕布夏州北康威鐵路發展史上的一份寶貴遺產,共有兩條線路,一條從北康威到康威,另一條從北康威到法比亞,沿途穿過克勞福德峽谷。康威觀光鐵路的主站座落於擁有悠久歷史的北康威市區,1979年入選美國國家史蹟名錄。

11.印度的清奈──拉梅斯沃勒姆鐵路

前往印度南部海域的拉梅斯沃勒姆島的唯一方式就是搭乘火車,穿過建在海上的清奈──拉梅斯沃勒姆鐵路。毫無疑問,這是一段充滿危險的旅程。清奈──拉梅斯沃勒姆鐵路建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由於海面上強烈的盛行風,這條線路曾發生過很多不幸的事故。

来源:寰宇蒐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