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也有笨的:可能還處於穴居狀態(圖)

發表:2013-11-01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中顯示的大眼睛外星人顯然充滿了智慧,科學家認為智慧生物的演化門檻更高,而低級生物在宇宙中可能普遍存在

【看中國2013年11月01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萬聖節上許多裝扮成外星人的人們走上街頭,模樣各異,有的頭部非常大、有些眼眸是灰色的、有些則是高級文明飛船的指揮官、還有一些長著獠牙大嘴,好似一種沒有智慧化的生物。這些古怪的外星生物模樣或真實反映了地外生命的多樣性,科學家目前已經發現水在宇宙中是普遍存在的,只要在合適的天體環境中就可以形成液態水,並推測類似地球這樣的「水世界」並不罕見,但這些行星不見得會演化出高級文明。

費米國家實驗室物理學家唐·林肯認為外星生物可能是還處於穴居狀態,也許還能生存在水下,這意味著他們走上使用金屬的道路還很漫長,即使再聰明的海豚也永遠不會發展出航天技術,從中可以看出外星生物即便存在也需要一定概率才能進化成有智慧的物種。我們現在知道地球上幾乎所有的生命都是碳基生物,而外星生物可能也是碳基生物,碳原子有四個化學鍵,比較容易產生化學反應,比如可以形成甲烷,土衛六上就存在充滿液態甲烷的海洋。

如果生命是行星系統演化的終極結果,那麼形成甲烷的土衛六很可能存在一些非常原始的生命,這一理論一旦被證實,那麼我們就有必要懷疑地球是否具有特殊性,生命也可以不在液態水中存在。唐·林肯認為原始生命形式在宇宙中可能非常常見,但是能否進一步演化出智慧,那就另當別論了,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外星人已經訪問過地球,1947年羅斯威爾事件則是一起比較著名的不明飛行物墜毀案例。

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不明飛行物的故事似乎層出不窮,飛碟的目擊報告幾乎都提高碟形飛行器,甚至有人聲稱被外星人綁架,唐·林肯在其撰寫的新書《外星人的宇宙:我們思想和宇宙中的外星生命》中披露了對宇宙生命普遍性和高級文明特殊性的觀點,低級宇宙生命可能在多個行星系統中都可能存在,它們能否演化成掌握航天技術的智慧生物則是一個概率問題,海豚再聰明也不會冶煉金屬,更不用說掌握航天技術了。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