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如何去除家中頭號致癌物 甲醛(圖)

發表:2013-11-0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甲醛可引起呼吸道和神經系統的疾病出現咳嗽、咽痛、胸悶、頭暈、噁心、四肢無力、呼吸困難、嗜睡等症狀。更為嚴重的誘發鼻癌、咽喉癌、皮膚癌和白血病等癌症發生。一般有毒氣體活動的週期為1-10年,第一年尤為嚴重,這期間有毒氣體揮發快,釋放量高,因而對人體的危害也更嚴重。房間裡的甲醛超標對人的身體相當有危害,所以,一定要採取適當的辦法來降低甲醛的含量。

1、通風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

2、植物吸收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收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籐、鐵樹、菊花等。一般來說,大葉面和香草類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較好,如吊蘭、虎尾蘭等。

3、民間流傳土方法

把茶葉渣、柚子皮、洋蔥片、菠蘿塊等放在剛裝修完的房間內或者用白醋熏蒸整個房間。

4、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顆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5、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中的催化劑在光的刺激下,與空氣中的氧氣與水分生成負離子和氫氧自由基,能氧化並分解各種有機污染物和無機污染物,並最終降解為二氧化碳、水和相應的酸的等無害物質,從而達到分解污染物、淨化空氣的作用。

6、化學製劑淨化法

目前,市場上的甲醛捕捉劑分為兩種,一種是通過中和甲醛,生成無害物質的方式來淨化空氣;另外一種是通過封閉甲醛,阻止甲醛的揮發來淨化空氣。
以上的幾種方法你都可以試一試。

怎樣去除傢俱的甲醛?下面方法幫助您:

1、甲醛溶於水,可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

2、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可以去除油漆等裝修後的異味。

3、將菠蘿切開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4、將適量食醋稀釋在小盆內,放在通風房間,並打開傢俱門。

5、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這樣能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

6、在房間裡擺放橘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甲醛方法。

7、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牛奶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可將每個房間放置幾碟牛奶,並經常更換。

9、空氣淨化器也有一定的治污效果,但需注意的是其釋放負氧離子的同時也會產生臭氧,因此這種淨化器不能長時間使用,更不能對著人吹。

10、植物除味法

同樣適用於低濃度污染:一般室內環境污染在輕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國家標準1倍以下的環境,採用植物淨化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根據房間的不同功能、面積的大小選擇和擺放植物。一般情況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1、5米高的植物放兩盆比較合適。

怎樣去除傢俱甲醛味

新買的傢俱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這種味道大多是甲醛,怎樣去除傢俱甲醛味?下面為您提供怎樣去除傢俱甲醛味的方法: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打開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

4、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種形似榴槤的熱帶水果,但絕不是榴槤啊!!放榴槤可糟了!)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6、在房間裡擺放橘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籐、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籐、鐵樹、菊花等。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籐本植物。

9、甲醛捕捉劑:新居內的甲醛會引起刺眼、刺鼻、喉嚨不適的感覺。甲醛(HCHO)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認為致癌和致畸物質,是公認的變態反應源,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婦女月經不調、新生兒畸形、急性精神抑鬱症,嚴重時可導致呼吸道、皮膚、消化道癌症。目前市面可見的甲醛捕捉劑能深入人造板材內部對甲醛游離分子產生主動吸附、捕捉併發生反應,一旦反應生成無毒高分子化合物,就永不分解,從而達到迅速有效消除甲醛的目的。特別提醒:該產品操作簡單,噴塗於各種人造板材表面和傢俱的內壁及背面即可。

10、納米材料環保工藝畫:它在製作過程中,添加了納米複合材料,其降解機理是在光照條件下,將這些有害物質轉化為二氧化碳、水和對人體無害的有機酸。將喜歡的畫掛在房間裡,即優雅別緻,又可淨化居室環境,倒是兩全其美之策。一般居室、客廳挂一幅畫即可,新裝修房希望馬上入住或污染源嚴重(多人經常吸菸),希望多一點空氣負離子,也可同時多挂幾幅畫。

11、家用殺菌消毒燈:可以解決家居生活中的殺菌消毒問題。特別適合嬰兒房、老人房、廚房、衛生間、居室內的空氣、物品的消毒處理,由於其具有定時開關機或遙控開關機功能,使人們在消毒時,免受紫外線的傷害。由於紫外線的殺菌力強,對空調房或緊閉窗的居室特別適用。

建議:有小孩,且裝修材料不好,或者你不放心,最好半年後住進去,小孩子的身體比較脆弱,敏感,建議初期不要住新房。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買房裝修好結婚,裝修一結束就跑進去住,有房子了,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了。其實這樣非常不好。對健康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