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8壞習慣招來濕氣(圖)

發表:2013-11-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1月28日訊】中醫認為,濕氣是「萬惡之邪」。這是因為,它從來不是某個季節、某種人的「專利」。不少人認為陰冷潮濕的地方或者夏天悶熱的桑拿天才有濕氣,其實不然,只要找到機會,乾燥的冬季濕氣同樣容易「發威」。

此外,濕邪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濕氣遇寒成寒濕;遇熱為濕熱;遇風則化為風濕。

濕邪入侵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脾胃功能不好,吃什麼都不香,大便黏膩,胖而無力,叫「內濕」;另一種則稱為「外濕」,主要表現在皮膚症狀,如痤瘡、神經性皮炎等。另外,不正確的生活習慣也會讓濕氣乘虛而入,危害健康。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杜絕以下8大壞習慣

1、睡不夠。

從中醫角度來說,睡不夠是脾虛的症狀,建議每天晚上11點前就睡覺,同時,每天適當做一些運動會讓你的睡眠質量更高。

2、口味重。

腸胃功能的好壞關係到營養及水分的代謝,最好能保證飲食適量、均衡。油膩、過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而甜食和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炎症反應,建議少吃。

3、愛吃涼。

生冷食物、冰激凌或涼性蔬果不宜過量食用,否則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給外邪創造入侵的機會。烹調時最好加入蔥、姜等,以減弱蔬菜的寒涼性質。

4、常喝酒。

這是加重「濕毒」的關鍵因素。從中醫上來講,酒助濕邪,因此酒精要盡量少碰,更不能經常借酒澆愁。

5、運動少。

少運動的人常會出現身體沈重、四肢無力等濕氣大的表現。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久而久之,身體還可能出現疾病。適當運動,如跑步、健走、游泳等,可促進身體器官的協調運作,加速「排濕」。

6、老坐著。

久坐會使人腦供血不足,供氧和吸收的營養物質減少,導致乏力、失眠、記憶力下降等病症加重,甚至導致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頭疼、頭暈等。

7、穿得少。

「只要風度,不要溫度」的做法,很容易讓濕邪侵入身體,特別在冬季,全身都要注意保暖。

8、不通風。

一些生活細節也會導致周圍環境和身體裡的濕氣加重,比如喜歡坐在地板上玩耍、長時間呆在密閉的房間裡等。建議平時適當開窗透氣,特別是房間內潮氣重時。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