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中國老牌美麗女星絕版照(組圖)

發表:2014-08-08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甄珍

甄珍,1948年7月17日出生。1966年的古裝片《天之驕女》是甄珍主演的第一部影片。1971年主演的《緹縈》獲第十七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她自1973年起主演了《彩雲飛》、《心有千千結》、《海鷗飛處》等多部根據瓊瑤小說改編的影片。在其中扮演氣質嫻靜的少女,受到臺、港及東南亞觀眾的歡迎,成為1970年代前期的文藝片首席女星。1978年隨導演劉家昌赴美發展並結婚,之後便極少演出。

徐來

徐來,19096-1973。她出身小康,但家道中落,一度潦倒,曾經去蛋廠做過女工。1927年,考入黎錦暉主辦的中華歌舞專修學校,畢業後加入明月歌舞團,並與黎錦暉結婚。徐來長得很標緻,有「東方標準美人」的綽號。明星影片公司負責人之一週劍雲看中了她,1933年聘請她加入「明星」。1933年,她主演了無聲片《殘春》,因此片一舉成名。1935年,阮玲玉的自殺對徐來刺激很大,在主演了《船家女》後,便息影。

林青霞

林青霞,臺灣著名電影演員,是七十年代後期最著名的文藝片巨星之一,曾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美女,亦是當時華語影壇的玉女掌門人。拍過一百多部電影,角色從青春玉女演到女俠,並且憑藉《滾滾紅塵》獲得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八百壯士》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1992年以《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再攀事業高峰。成為了橫跨文藝與武俠兩種不同風格的電影演員,也是走紅時間最長、幾乎從未被時代潮流給吞沒的傳奇之一。她曾經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美女,麗質天成,堪稱絕色,帶著仙氣象女神。她曾經拍過一百多部電影,從青春玉女演到英氣女俠,個個形象都成為經典。她曾經是眾望所歸的金馬獎影后,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余安安

余安安,16歲那年進入影視圈。她主演的電視劇有《大地恩情》、《陳真》、《天蠶變》、《彩雲深處》、《書劍恩仇錄》、《武俠帝女花》等。她那中西合壁的外型,自然、婉約的表演特色。無論是演古今人物,都十分搶眼惹人矚目,成為無線電視臺的當家花旦。她的曾祖父是英國人,讓她一出生就是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十四歲亭亭玉認識英俊的少年爾冬升,十七歲演香香公主,未滿二十歲已是當家花旦。

胡蝶

胡蝶,1908—1989。上世紀上海灘電影皇后,她的表演生涯一直從20年代末延續到60年代。原名胡瑞華,乳名胡寶娟。原籍廣東鶴山,生於上海。幼年跟隨在京奉鐵路任總稽查的父親遷居天津、營口、北京等地。1924年回上海,入上海中華電影學校第一期演員訓練班,結業後參加無聲片《戰功》的拍攝。後相繼在友聯、天一等影片公司主演《秋扇怨》、《鐵扇公主》等二十餘部古裝片。一度經商,並曾主演《明月幾時圓》等影片。

夏夢

夏夢,據說是金庸夢中情人,很多金庸小說中的完美女主角都是夏夢的化身。香港著名電影演員及製片人。是50-60年代香港長城電影製片公司首席女演員,香港公認西施演員,也是香港左翼電影的代表人物。外形艷而不媚,貞靜平和,嫻雅大方,兼之身材高挑,是香港公認的西施。金庸說:「西施怎樣美麗,誰也沒見過,我想她應該像夏夢才名不虛傳。」李翰祥也說:「夏夢是中國電影有史以來最漂亮的女演員,氣質不凡,令人沉醉。夏夢擅演擅唱,不論時裝、古裝、戲曲電影皆能勝任,是國語片罕見的全能演員。在老一輩的影迷心中,夏夢是香港唯一一位可與奧黛麗.赫本(港譯柯德利.夏萍)相媲美的女明星。

石慧

石慧,長城三公主之二公主。她是「長城電影製片有限公司」的當家花旦之一,與夏夢及陳思思合稱「長城三公主」。她則是長城影業公司「二公主」。1933年出生於江蘇南京,後隨家人遷居香港。曾就讀於香港策文書院。自小習鋼琴和芭蕾舞。1951年加入長城影業公司,不久便在泰山影片公司卜萬蒼執導的《淑女圖》中出演女主角,繼而又回長城影業公司拍了《一家春》,在這兩部影片中,她塑造的形象和精湛的演技搏得觀眾賞識,從而一舉成名,之後又在50多部影片中擔任女主角。

陳思思

陳思思,1938-2007,長城三公主之三公主。1938年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寧波,後與家人遷往香港。1954年加入長城影業公司,1955年拍攝電影處女作《鳳鳴》,成名作是1957年拍攝的《紅燈籠》。後來相繼主演《魔影》、《金美人》、《香噴噴小姐》等片。陳思思在《雲海玉弓緣》中飾演俠女厲勝男,在《三笑》中傳神地飾演了秋香一角,獲得觀眾的喜愛,成為炙手可熱的一線明星,並與夏夢、石慧封為長城影業公司的「三公主」。陳思思總是那樣美得讓人沉醉。古典、高雅、俏麗、可愛、洋氣,裊裊婷婷,尤其是她那雙迷人的大眼睛。可惜,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這位絕代佳人了。

陳燕燕

陳燕燕,1916.1.12-1999.5.7。1930年,「聯華」公司在北京拍攝《故都春夢》時,她經常去看拍外景,遇到了蔡楚生。由於她酷愛電影,於是主動向蔡楚生自我推薦,他們認為她形象好,有培養前途,於是讓她在片中客串了一個不重要的角色,從此她步入影壇。 1932年她因主演了蔡楚生導演的《南國之春》一片一舉成名。此時,她的表演受到了電影界內外的一致好評,也開始了她創作的豐收期。1949年她移居香港,與王豪創辦了海燕影片公司,繼續從事表演事業。在香港、臺灣兩地拍片,多飾演中老年角色。1981年她赴臺灣加入了中國電視公司,成為該公司基本演員。1988年在北京等地公映了臺灣電視連續劇《昨夜星辰》,她在劇中飾演的一個慈母形象,受到大陸觀眾的好評。

陳玉梅

陳玉梅,1910-1985。1926年出演處女作《唐伯虎點秋香》,素有「老闆娘」之稱。代表作有《唐伯虎點秋香》、《夜光珠》、《大學皇后》、《生機》等。1933年,《電聲日報》舉辦了「中國十大男女明星」評選,以得票的多少排序——胡蝶、阮玲玉、金焰、陳燕燕、王人美、高佔非、黎灼灼、陳玉梅、鄭君裡、黎莉莉。陳玉梅名列第八。 陳玉梅到香港之後,即告別銀幕,安心相夫教子。以後,她除了在邵氏的《丹鳳朝陽》、《水晶心》等幾部電影中擔任過配音以外,在香港一直低調生活,人們就很少關注她。

陳娟娟

陳娟娟,1933年,她四歲那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在一所學校登臺表演。當時的暨南影片公司主持人黃槐生發現了她。1934年又參加了《飛花村》的拍攝,首唱由孫師毅作詞、聶耳作曲的中國第一支電影兒童歌曲《牧羊女》。兩年後她在蔡楚生執導的《迷途的羔羊》中扮演小翠一角而負盛名。緊接著,她又參加《小孤女》的拍攝,在影片中主唱冼星海作曲的著名兒歌《團團坐》,直至今日,這支歌還在學前兒童中傳唱。之後,相繼在聯華、新華、華新等影片公司拍攝了多部影片等片,成為中國影壇上一位傑出的童星,並被譽為中國的秀蘭·鄧波兒。

陳雲裳

陳雲裳,1921年生於廣州,中國早期影星。原名陳雲強,家境貧寒,曾當過舞女,後又在「健全音樂社」學習了京劇、昆曲、歌舞等。由於她天生麗質,各方麵條件好,加之學藝認真,刻苦,技藝突飛猛進,在一次元宵燈會演出上,得到了觀眾的好評。她的美清新、時髦,在香港和上海兩地人氣非常高,被譽為「南國美人」,1940年在上海被影迷票選為「中國電影皇后」桂冠。

胡茵夢

胡茵夢,1953年4月21日生。曾出演《我是一片雲》,《人在天涯》的胡茵夢是臺灣六七十年代活躍於文藝界出名的大美女。當年,臺灣的知名電影明星,臺灣文人李敖的前妻。20歲主演《雲深不知處》,從此展開長達15年的演藝生涯。演出過《梅花》、《海灘上的一天》、《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等四十餘部電影。35歲之後,完全停止演藝工作。曾憑藉電影《人在天涯》獲得第14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憑藉《第二道彩虹》獲得第1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如果有一個新女性,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優遊又優秀,又傷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的,一定不是別人,是胡茵夢。

阮玲玉

阮玲玉,1910——1935。1926年,為自立謀生,奉養母親,考入上海明星影片公司,主演處女作《掛名夫妻》,從此踏入影壇。之後,相繼在「明星」、「大中華百合」公司主演近20部影片,1930年進聯華影業公司,主演該公司創業作《故都春夢》,奠定了她在影壇的地位。阮玲玉的表演才華橫溢,光芒四射,達到了中國無聲電影時期表演藝術的最高水平,贏得廣大觀眾由衷的傾慕。阮玲玉是真正為無聲電影而生的人,她是這個「默片時代」的女王,只用肢體和眼神就為我們傳遞了窒息的風情。然而紅顏終歸薄命,這位站在中國女演員演技巔峰的女星,卻在情感道路上一路坎坷,她在留下「人言可畏」的感慨後,結束了自己精彩而又無奈的一生。

黎莉莉

黎莉莉,1915.6.2—2005.8.7。她從小當過丫頭,做過養女,學過京戲,進過孤兒院,童年生活極為不幸。1926年,在影片《燕山俠隱》中第一次扮演角色。素有「甜姐兒」之稱。代表作有《小玩意》、《體育皇后》、《大路》、《狼山喋血記》等。

汪玲

汪玲,出生於1945年。曾就讀於天主教學校,後加入南國實驗劇團,1964年畢業,後赴臺加入國聯成為基本演員。1964年底保送入日本東京藝術專科學校深造半年,1965年回來後主演《免絲華》等片。國聯後在臺港拍片,後息影。主要作品《幾度夕陽紅》1966、《少婦寶典》1968、《愛你恨你》1975等。

上官雲珠

上官雲珠,1920年3月2日—1968年11月23日。上世紀40年代初,上官雲珠拍攝了她的電影處女作《玫瑰飄零》,開始在影壇上嶄露頭角。她因在《一江春水向東流》《麗人行》《希望在人間》《萬家燈火》《烏鴉與麻雀》等經典名片中塑造了性格各異的人物形象,成為中國著名經典名片,而蜚聲影壇。

張艾嘉

張艾嘉,1953年7月21日出生於臺灣,畢業於美國學校。全能女藝人,不但是優秀的歌星、演員,還是女性導演、編劇、製片。曾榮獲兩屆臺灣金馬獎影后、兩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一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她從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到現在始終活躍在電影圈中,見證著中國電影的發展,也經歷了香港和臺灣電影的新浪潮時期。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甜美溫柔的笑容,是當年張艾嘉最吸引人的地方,然而除了擁有美麗的外表,張艾嘉最讓人心動的還是她在電影方面所表現出來的脫俗才情。

周璇

周璇,江蘇常州人,1920 年8月1日出生於常州市,1930年代至1940年代著名歌星、影星。原名蘇璞,後改名王小紅、周小紅,有「金嗓子」、「歌後」和「影后」之稱。她紅顏薄命,留下了無數謎團。作為民國四大美女之一,周璇在事業巔峰之際毅然決定回國發展。可是,就在上海,她竟被送進精神病院。最後,年僅37歲的她就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寰(逝於:1957年9月22日)。巨額財產不見蹤跡,丈夫被關進監獄,孩子被人收養。周璇的兒子曾講述當年周璇被中共迫害強制送進精神病院致死的經歷,令人唏噓不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