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嚮往「西方價值觀」的中共高官

作者:谷風 發表:2015-03-03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03日訊】正當中共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因擔心大陸的學生受西方價值觀毒害而禁止傳播西方價值觀的教材進入大學生課堂之時,為數不少的中共高官,包括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的女兒,一些常委和歷屆總書記、總理、政治局常委、委員,政府部長、副部長等的子女都在正在,或已經在西方受過大學教育,全盤接受西方價值觀的洗禮。這是中共特色社會主義的特色之一,「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自己的子女可以留學歐美,卻不許人民接受西方思想。

《華爾街日報》2月7日詳盡報導了現任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的兒子高玨,就是已經接受完了西方價值觀毒害的高官子女中的一個。高虎城為保住他兒子在摩根大通的職位,「願意額外幫忙」這家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大通曾被爆出設立了一個專門聘用中國高幹子女的計畫,該計畫私下裡被稱作「子女項目」(Sons and Daughters)。「子女項目」主要向銀行客戶、商界領袖及中國政府高官的子女提供臨時職位,工作地點主要在香港和中國大陸。官二代與外國公司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私底下交易,把腐敗帶到外國,也算是中國特色社會的特色之一。

截至2014年底,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估計達27萬5千多人,超過一半是中共領導層與各高官權貴階級的子女,包括那些紅二代、紅三代甚至紅四代。中共政權一方面加強對中國大學生意識形態的控制,不准接觸西方普世價值觀念,另一面卻把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國等西方國家全盤接受西方教育,不少並在畢業後繼續為西方公司效力。這些把子女送到西方國家受教育的人,大都是壟斷、瓜分、掠奪國家的政治和經濟的權貴階級。

中共高官講起愛黨愛國冠冕堂皇,滿嘴共產主義信仰,反美反西方價值觀,私下卻把老婆子女一起送出國定居或讀書,把家產錢財轉移到外國,自己在國內當裸官或半個裸官,一旦風吹草動,拿著綠卡或化名護照就可以隨時開溜,這早已是一個公開的秘密,路人皆知。這些高官位居要職,不僅懂得中共內部政策,更瞭解未來政治趨向,政治嗅覺靈敏,他們的言行不僅說明他們對共產黨沒有什麼忠誠度,對國家也完全缺乏信心。

中共黨校教授、反腐專家林喆曾說:「中國有118萬裸官的配偶和子女在國外定居,118萬危險官員在大陸潛伏著,平均每省近4萬裸官,全國2000多個市縣,每個市縣攤得50多人。這些裸官包括行政機構領導、地方機構官員,還有很多國企的領導。

據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中共中央委員204名成員中,91%的委員有直系親屬住在海外,或已取得了外國國籍。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5月曝光,在中紀委127名成員中,88%的委員有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根據中共國務院研究室、公安部外事處、外交部等機構統計,省部一級直系親屬持雙重國籍情況日趨嚴重,在已退離休省部一級高幹直系親屬中有5萬6千至6萬人持雙重國籍,現職省部一級高幹直系親屬有1萬8千至2萬人持雙重國籍。中紀委與國安部相關人士提供的資料獲悉,目前全中國中組部副處以上幹部,把子女送到海外(含香港)的高達3萬7千人。據一項不完全統計,省部級以上官員的家屬幾乎沒幾個不在國外旅居和落戶的。

在新浪微博上有一條消息的內容揭露:美國政府統計,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4.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中共高官子女們在美國就讀的都是收費昂貴的名校,每年數萬美元的各種費用,他們留學費用來自哪裡?作為國家主席的習近平月薪也只有1832美元,其他官員的收入可想而知。這只能令人聯想到中共官場嚴重的貪污、腐敗問題。

博訊雜誌最近曝光了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是如何被耶魯大學錄取的,他是得益於河南省商人張磊的幫助。張磊在2010年初給耶魯管理學院承諾捐贈了800多萬美元,獲得推薦資格。同年,他他陪同李海進一起前往耶魯申請,耶魯管理學院錄取了李海進。張磊的這種間接巨額行賄,毫無疑問,將會為他帶來無窮的商業回報。這起中共官商勾結,背後有著不可告人的黑幕醜聞只不過是中共官場一個典型的例子而已。

前往美國留學,屬黨和國家領導人級別政要的後代就有:黨總書記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就讀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局委員李源潮的兒子李海進,在美國耶魯大學攻讀MBA;前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孫子Kevin Wu和孫女Christie均就讀美國耶魯大學;前外交部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就讀美國耶魯大學;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在美國史丹福大學就讀;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就讀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總理李克強的女兒,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兩個兒子,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兒子陳小欣和女兒陳曉丹,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等都是美國的留學生。

中共太子黨、官二代不僅在西方國家留學,接受西方價值觀的洗禮,甚至學成後不願回國在當地落戶的亦不少,如拿美國籍的有:鄧小平之子鄧質方和孫子鄧小弟,劉少奇之女劉婷婷,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陳雲之子陳元,劉華清之女劉朝英,吳官正的孫女,張萬年之子張建國,國家輕工業部部長徐運北之女徐南南,毛澤東的女兒李敏之女孔冬梅。李鵬次子李小勇拿新加坡籍,還有習近平的姐姐習安安是加拿大人,弟弟習遠平是澳大利亞人。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宋任窮有三個女兒成為美國公民:宋珍珍,宋昭昭,和文革時期紅衛兵武鬥的風雲人物宋彬彬,兒子宋克荒取得美國綠卡。

這些高層官員把子女送到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去讀書,接受西方思想,而不是送到俄羅斯、朝鮮、古巴去。他們對自己所建設的社會主義都沒有信心,反過來卻要人民堅持馬列主義,接受共產黨領導,跟他們來干社會主義,不准接受西方價值觀,真是多麼矛盾、荒唐與滑稽!

原中共調查部部長孔原之子、中信集團前董事長孔丹和中科院黨組副書記秦力生之子、原香港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秦曉,前不久在北京四中老三屆校友會上討論憲政時而意見相左,代表左派的孔丹問代表改革派的秦曉:「憲政、你要共產黨下臺嗎?你他×還是共產黨員不是了,你還有信仰沒有?」秦反唇相稽:「那你有信仰沒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國去,那你有信仰嗎?」孔丹和秦曉的對話,反映出當代中共高官的心態,對中共前途毫無信心,產生信仰危機。

中共當局為了遏止所謂「境外勢力滲透」,構筑長城防火牆阻止信息交流和信息自由,近期更不斷加強網路審查,不少門戶網站被封鎖。網際網路審查最嚴苛的10個國家裡中共排第三位,中共當局擁有世界最大的網路監控體系,4萬名網警時時監控網際網路。中共視西方價值觀是洪水猛獸,網際網路是傳播西方價值觀最大的根源,中共對西方價值觀中的普世價值、多黨民主概念、公民社會、人權、司法獨立以及新聞自由等的傳播都遭到全面封殺。中國共產黨一直以來都不斷發動反對、排斥、攻擊西方價值觀運動,這次對西方意識形態發起的最新一次攻擊,只不過再次顯示習近平的保守政治理念而已。

習近平一直大力宣傳的所謂三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顯然是荒謬的、弱不禁風的。既然這樣自信,為何還懼怕西方價值觀,暴露出中南海領導層對自己的文化和價值觀完全失去信心,反映出中共政權的內虛與恐懼。

清華大學孫立平教授說:「別總說正路邪路那些莫名其妙的話!人民要求簡單明瞭,你把你家孩子往哪裡帶,就把百姓往哪裡帶。你們一個個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了民主國家,卻告訴我們民主是邪路,鬼都不信你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