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為偉人(組圖)

蔣介石為何在「開國大典」中途放棄轟炸天安門

發表:2015-07-1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10月1日清晨,蔣介石官邸。空軍司令周至柔已經來過幾次電話了,但蔣介石的回答仍然是「再等等」。

「校長,再不起飛,我們就不能按時到達了。」蔣介石猛地站起身,對著話筒講:「任務取消。」周司令大惑不解:「校長,請再考慮考慮,我們準備得很充分,保證完成任務。」

「任務取消!」蔣介石又一次更加堅定地重複一句,然後放下了電話話筒,他慢慢地坐回沙發,臉上充滿無奈。

不過,蔣介石此時確實作出了一個非常正確的決策:他取消了用空襲毀掉「開國大典」的計畫。這是一個蔣介石與周至柔籌劃多時、準備多時的計畫。蔣介石為什麼要取消這一計畫呢?因為他是一位有信仰的大德之士,不想通過這種手斷破壞了矗立在北京幾百年的沉澱著中華悠久文明的經典建築物,更怕傷害了更多的無辜百姓。

也正是出於對蔣介石的警惕,在「開國大典」的閱兵式上,中共空軍的飛機帶彈受閱,這在中外閱兵歷史上也是極罕見的。

蔣介石在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方面,是絕對不含糊的。

1974年1月19日,中國與侵入西沙海域的南越之間的西沙之戰爆發。

鄧小平拿著一份電報匆匆趕來。「報告主席,海軍要求增兵西沙戰場。」鄧小平邊說邊遞上電報。

幾天後,臺灣「國防部」一份電報送到了蔣介石面前:「中共海軍導彈護衛艦4艘清晨抵達東引島一側,企圖穿越臺灣海峽。」

臺灣海峽當時由國民黨海軍和美國第7艦隊管制。過去中共海軍的艦艇從東海調到南海,或者從南海駛往東海,都要繞道臺灣東南的公海,以避免在臺灣海峽內引起摩擦和衝突。

當時正在陽明山養病的蔣介石對西沙戰事亦很關注,看到電報後,幾乎未假思索就說了一句:「西沙戰事緊。」臺灣軍方心領神會,作了妥善佈置。當天晚上,中共東海艦隊4艘導彈護衛艦順利通過臺灣海峽,國民黨軍不僅沒有開炮,還打開探照燈,讓中共的艦隊通過。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