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溫潤的玉器,會帶來什麼好處?(圖)

作者:國際周易 發表:2015-09-2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自古就愛,與玉有著不解之緣。東漢許慎《說文》載:「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潤澤以溫,仁之方也。」玉其實是石頭的一種,但又不同於一般的石頭,而是「美麗的石頭」,質地細而堅硬,富有光澤,晶瑩通透,可彫琢成各種精美的工藝品。因而為人所推崇。

玉有「五德」,有助提升個人氣質

玉因為性溫潤,外表柔美而受到大眾的喜愛,其豐富的精神內涵更讓它具有與眾不同的特殊意義。古人講「佩玉為美」。在古人看來,玉不僅優美精緻,更是君子品德與賢才的象徵。

《禮記》云:「君子比德如玉」。古人將玉品比喻成君子必備的五種品質,即:仁、智、義、禮、信,五德。因此,賢達之士爭相將玉飾(通稱「玉珮」)隨身佩戴,以表明志向。玉又因得自然之化,集天地陰陽之氣的精華,能使之與佩戴人之間形成和諧自然的氣場,從而提升佩戴人的精神狀態,使人神清氣爽,氣質倍加。

玉養人,有助提高健康運

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玉石的藥用歷史悠久。《本草綱目》載:玉石可以「除中熱,解煩懣,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具諸多功效。而據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玉中含有豐富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三十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礦物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加具有活力。

所以,經常佩戴、把玩、使用玉器,這些微量元素可以通過皮膚和穴位的浸潤進入人體,同時摩擦產生的電磁效應也與人體相協調,從而達到調節人體機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健康的目的。正所謂「人玉相生」,隨身佩戴玉器,或居家擺放玉器,藉助天然玉石的健康磁場,可永駐青春,延年益壽。

玉集天地精華,有助辟邪除祟增吉祥

天然玉石是由於汲取天地萬物精華形成的,因此具有神奇的力量,可有效增加抵禦邪氣的力量。玉器吉祥物,則是對玉的功效加以利用和發揮的產物。一件好的玉器吉祥物,不僅能給人帶來美的視覺享受,它還因為被注入更多吉祥觀念和靈力,因而具有超強的吉祥氣場,在消災辟邪、規避小人,招財旺運等方面具有特別靈力。

溫馨提示:不同的玉器具有不同的作用,所以,大家在選擇玉器的時候,無論是用於隨身佩戴還是居家擺放,都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切忌盲目選購!

責任編輯:予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