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南昌大學校長周文斌二審 蘇榮案被關注(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1-09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1月9日,原南昌大學校長周文斌涉嫌受賄、挪用公款案將在南昌市中級法院第二審判庭開庭審理。大陸媒體以「南昌大學原校長案換法官重審自稱系被蘇榮報復」為題,再次提起蘇榮。去年6月落馬蘇榮,至今未審,其後臺被指涉及曾慶紅等多個更大老虎。

周文斌案二審開庭 蘇榮再被提起

據大陸《無界新聞網》11月9日報導,今日進行二審的原南昌大學校長周文斌,在此前的創記錄的一審中全部否認了指控,並稱自己被調查緣於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報復。由於此前的一審連續審理24天而無法宣判,此次審理已更改了主審法官。

2014年12月9日,周文斌案曾在南昌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檢方指控其受賄2000多萬元和挪用公款5800多萬元,周文斌幾乎全部否認,並稱是江西省有史以來,最大的一起經濟類的冤假錯案。

報導說,在此前的庭審中,周文斌還稱自己被調查緣於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的報復。據稱,在蘇榮主政江西期間,引進了港資醫院南昌中寰醫院。但該醫院虧損嚴重。蘇榮數次打電話給周,要求周讓南昌大學收購該醫院。周以該醫院難以經營為由拒絕。蘇榮在調離江西前又提出讓南昌大學託管中寰醫院,周再次拒絕。蘇榮要周辭去南昌大學校長職務被拒。隨後蘇榮要求江西省紀委對其啟動調查。

2013年3月19日開始,被指與周文斌案有關的「行賄人」陸續被抓。

與周文斌經歷類似的還有,原中共江西省新余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建華。他於2012年1月4日被「雙規」,2014年1月23日,周建華因「受賄金額達1410萬元」被江西省宜春市中級法院以受賄罪一審判處死緩。

據大陸媒體披露,周建華被判死緩一案的直接起因也被認為是周建華舉報蘇榮夫婦等人而遭打擊報復。蘇榮落馬後,周建華被改判無期徒刑。

蘇榮選舉倒數第一仍能晉升 涉多個更大老虎

蘇榮曾主政青海、甘肅和江西三省,期間曾擔任過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2014年6月14日落馬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2015年2月16日,蘇榮被「雙開」並移送司法,不過至今仍未審理。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2015年4月一期曾披露了從2013年5月27日到8月27日間,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江西的一些辦案細節。

據稱,在個別談話中,有人反映的一個情況引起了巡視組重視:2012年下半年,中共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在即將離開江西上調北京之前,省裡有兩次重要選舉,一個是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一個是中共的十八大代表選舉。作為省委書記,他在這兩次選舉中排名都是倒數第一二名。但是蘇榮隨後照樣陞官。

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蘇榮後臺主要涉及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現任常委張德江。

其中,曾慶紅2007年任中央黨校校長時,蘇榮獲擔任該校常務副校長。蘇榮並在曾慶紅的「關照」下調任曾的老家江西省任省委書記。蘇榮此次被曝貪腐最放得開的地方,正是在曾慶紅老家。

蘇榮也與張德江關係密切,被認為是張德江「吉林幫」成員,兩人還差點結為異姓兄弟。據報,在張德江進京的五年間,蘇榮多次到遼寧看望在鞍山的張德江父親張志毅,以致深得張德江父親信任。

此外,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指出,蘇榮還與周永康密切,在調往江西之後不久,蘇榮及家屬的腐敗醜聞就不時被傳出,還有一些公開舉報,但最後都被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給壓了下來。周永康在蘇榮被查一個月後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