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的聲音(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03-1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院子裡玉蘭樹開花了!玉蘭花真是一種別緻的花,開在高大的樹木之上,總是在春來之際,先開花,後展葉。凜冽寒冬的日子裡,她就已經孕育好了無數小小的花苞,經過了幾場大雪,漫長的嚴寒與孤寂。不經意經,春天的一抹微風才剛掠過,她就不舍晝夜地努力綻放,一舉展現出芳華。

據資料介紹,從公元6世紀開始,她被種植於中國佛教寺廟的花園中。在唐朝時它的花朵被看作是純潔的象徵,並且栽種在皇帝宮殿的花園裡。民間傳統的宅院配植中講究「玉棠春富貴」,其意為吉祥如意、富有和權勢。所謂玉即玉蘭、棠即海棠、春即迎春、富為牡丹、貴乃桂花。

玉蘭盛開之際有「瑩潔清麗,恍疑冰雪」之讚。玉蘭是中國著名的早春花木,因為開花時無葉,固有「木花樹」之稱,花色有潔白的,也有紫紅的。現世界各地庭園常見栽培,耐寒,花大而芳香。

春天來了 玉蘭花開了

玉蘭花開了!花開的聲音是春天的腳步與氣息。嚴寒盡逝,春天緊鑼密鼓的打起了節奏,萬物更新,生機勃勃。想起那幾度曾經被牢籠鎖住的青春,何嘗品味過春的自在與清新?那是一個春天,我終於走出了勞教所黑洞洞的大門,恍如隔世。善良終將走向光明,邪惡也必將受到天譴,被迫害者當初所承受的一切,迫害者如今也正在承受。善惡有報,毫釐不爽!

玉蘭花開了!花開的聲音是靜悄悄的天籟之音。記得有一位新同事,才貌雙全,工作多年卻待閣閨中。引得大家都為她著急了!突然有一年的春天,我們收到了她的喜帖,在婚宴大廳的電視畫面裡,不斷播放著新郎新娘的照片,背景即是花開的景象。綻放的花朵很美,很動人!原來,不同的花兒有不同的花期啊,自不必心急!

玉蘭花開了!花開的聲音伴隨著扑人鼻面、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的女兒恰恰出生在春天,經過兩個四季的輪迴,回想當初的焦頭爛額,女兒已回報粲然一笑。她喜歡拉起爸爸媽媽的手,一左一右陪伴著她幸福地走……

這正是:

庭中玉蘭三兩枝,

春光旖旎花先知。

嚴寒盡逝陰霾散,

親友踏青相伴時。

玉蘭花開了,春天來了,花開的聲音,您聽到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