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老師說命──廉貞星(組圖)

作者:紫薇老師 發表:2016-07-22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廉貞星為北斗星,北斗主剛,造成廉貞坐命者自我意識較強。且廉貞主權威,因此為人也比較有主張。具有約束,放不開的含意,所以此星坐宮的人,非常注重禮儀或自定規則,謹守本份,然因自我要求甚高,工作上亦能克盡職守,略有自我苛求現象,加上屬陰火,所以個性較為內斂壓抑。最怕遇化忌或凶星,就會表現出偏激及激烈的行為,或承受到不合理的壓力。   

特質

廉貞星屬性為陰五行屬火,在紫微斗數甲級星曜中還有太陽星五行屬火。同樣屬火,太陽星是陽火而廉貞星是陰火。太陽星座命的人行為表現的光明磊落古道熱腸樂於助人,而廉貞的陰火有受壓抑的感覺。廉貞化忌容易在意別人的眼光,缺乏自我,造成個性急躁,就會給人負面的感覺,好爭善妒。

1. 廉貞司「品秩」:若是會吉時,此人彬彬有禮,予人細緻、體貼,為人著想圓融的印象。若是化忌會煞多,此人自大狂妄,目無尊長,就可能做出失序的行為。對於女性廉貞也管人品、品德,若廉貞會吉時是很端莊很有婦德的女性,若廉貞會忌煞是品德不好,婦道很差的女性。

2. 廉貞謂之囚星:廉貞坐命者會吉時,為人不但很有原則且會按既有的規定做事,縱使掌權也不會胡作非為。反之廉貞坐命者會忌煞時,為人不僅沒有原則且形式會依自身利益而做,甚至會利用職權違法亂紀最終吃上官司甚至去坐牢,這也是廉貞謂之囚星的原因。

3. 廉貞於疾病:屬於心經方面的問題,在生理上廉貞屬陰火與心臟、血壓有關。在心理上與精神有關,會忌煞時會不易入睡或是睡著容易做夢,自律神經會失調,嚴重者容易患精神官能症。例如: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等。

4. 廉貞又名次桃花:在紫微斗數中大桃花格局,貪狼是桃花島主,若廉貞、貪狼兩顆桃花星座命宮化祿不見忌煞,此人一定濃眉大眼五官輪廓深邃,俊男美女的組合,舉手投足之間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若是會忌煞、空劫那長相就抱歉了!

5. 廉貞主善妒:因忌煞交沖會產生善妒之心,例如兩個人會競爭就是見不得別人好,輸不起就產生妒忌,若又有桃花星進入就會跟情的事情有關,感情就會亂。

『絕處逢生格』

─ ─人生的峰迴路轉

張董是我長期的客戶,目前是國內算是有名的印鑒研發專利及有好幾家連鎖販售店的老闆。他求學階段不喜歡讀書,但是他很聰明,很有生意頭腦,很小就知道代購的理念幫人跑腿賺零用錢。對藝術、美的東西都很有興趣好感,所以喜歡到處打工累積經驗,多看多學,真的是一年換24個老闆,老是在換工作。二十幾歲時就想自己創業,但是因為早年家境小康,父母親是一般的上班族,並沒有多餘的錢讓他創業,但他竟然憑著自己三寸不爛之舌從銀行貸到第一筆創業基金,從此走進他創業深淵中,屢創屢敗,但他還是東山再起爬起來了。

案例說明

在年輕的時候他很喜歡車子,想自己開二手車店,那就可以天天開不同的車子還可以賺錢。原本對車子結構完全不懂的他,可以花很長的時間窩在修車廠,看技工如何將汽車零件組裝、修復的過程中快速的學到修車原理而應用到賣車上。

因為張董長得風流倜儻,口才也很好,車子一部一部的買進,很快的銷售一空,讓他嘗到甜頭,卻也在其中慢慢迷失,因為他都是在酒國談成生意的,耳濡目染之下逐漸的染上惡習,吃、喝、嫖、賭樣樣都來,把一部一部的車子拿去還債,也葬送了原本美滿的婚姻。經過十年他覺醒了,那一年他32歲,在人生的低潮,所剩無幾。有一天聽朋友說去臺灣臺中開婚紗店很好賺,於是就跟朋友合夥到臺中開婚紗店。他一個門外漢卻快速的從頭學起,從選布到禮服的製程、飾品的搭配、婚紗的拍攝,能夠說出一套完整的流程讓客戶信服進而接到訂單,進而串連幾家婚紗業做連鎖行銷,在婚紗業開出紅盤,也讓其他業者羨慕不已。

後來合夥的朋友說要借8百萬投資別的行業卻一去不回,害他轉不靈,公司因而倒閉。這歷程也經過十年,那一年他42歲,他來找我,他很感慨,為甚麼他的事業曾經都做的那麼有聲有色,為什麼全都賺不到錢?  

解釋原由


【絕處逢生格】命盤。(圖片來源:紫薇老師)

在紫微斗數格局中廉貞、貪狼同宮會出現在巳宮與亥宮,同於巳宮落陷,主人好說而無主見,同於亥宮也是落陷,雖然是有些凶險隱約透露出不安定與辛勞,都是桃花星,恐怕因欲求太多而誤事, 但亥宮見吉星,在斗數中稱「絕處逢生」格。所謂「絕處逢生」應是指入險地卻化險為夷,反得成就。但會入險地已可知其處境不好,而且若再次涉險也不見得能次次過關。所以命格最好化祿,有輔弼或魁鉞貴人,會帶往好的方向發展。加昌曲有藝術天分卻太浪漫有時多情誤事。

「絕處逢生命格」者大多具備了叛逆、不服輸、愛創新的人格特質,他們善於接受新觀念,所以在人生道路很愛冒險有別於傳統個性,但在充滿積極性的同時難免會有考慮不周詳的時候,就容易讓他們陷入衝動後的誤判絕境,這是此類命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張董先天事業的格局是「絕處逢生格」,在命盤中出現的格局都算命格的一部分,不可忽略,雖然不在命宮、太歲但對人生的影響還是很重要。人生有3個黃金時期,他已經浪費前20年,最後的一個黃金時期他已經42歲了,若再有好的機緣沒有把握住好好努力,有可能再次陷入險境,永遠也爬不起來了。創業不能只有沖沒有守,要有為有守,根基紮穩了才能慢慢擴充。桃花要讓它提升為人際桃花幫助事業,不要反受其害。靠著藝術的才華,趁現在還有體力時,好好把握命格中難得的機緣好好努力,相信在谷底的歲月不會太久,一定可以「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如今事實證明張董領悟了當時的建議,靠著自己力量建造了屬於自己的印鑒王國,真的恭喜他了!

責任編輯:修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