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中央委員提前曝?六中全會存凶險變數(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0-1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察認為,六中全會將「清黨」,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或遭毀滅性打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十餘天後召開,一批因落馬或其它原因去職的中央委員,將由新人替補,港媒預測了最大可能將晉級的兩名高官。而由於本次會議主題是從嚴治黨,被許多觀察家解讀認為或涉清洗行動,甚至是針對中央委員級別的一次毀滅性打擊。

六中全會新晉中央委員人選提前曝光

香港《文匯報》10月10日報導稱,在審議有關治黨文件之外,與前幾次中央全會類似,六中全會也將遞補中央委員。但究竟會遞補幾人,現在尚存變數。但有兩人基本鎖定晉級。

報導說,依中共慣例,中央委員出缺時,由中央候補委員遞補。在五中全會以來,有4名中央委員落馬:福建省長蘇樹林、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原空軍政委田修思、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兼市長黃興國。此外,去年剛剛在五中全會上遞補為中央委員的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志榮今年8月份死亡。

這屆中央委員會目前有5個缺額,但這只是理論上的。因為落馬的中央委員,如果案件仍處在審查階段,尚未結案及開除黨籍,則其中央委員職務仍將暫時保留。比如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2013年9月落馬,但到2014年10月四中全會時才正式確認將其清除出中央委員會,並遞補其它中委。

目前,今年8月,中紀委已公布審查報告,將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開除黨籍,隨後移送司法。但其餘的蘇樹林、田修思、黃興國等人,尚未宣布審查結果,暫時尚未開除黨籍。另外,因為軍方將領的違紀處分由軍委紀委負責,軍方的田修思也不一定在這次會議上公布清除出中委。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病死的陳志榮及已經明確開除黨籍的王珉,空出了2個中央委員席位。十八屆六中全會至少將遞補2位中央委員,這個數目是否增加,要視乎接來下半個月時間內蘇樹林、田修思、黃興國等人的案件進展情況。

報導分析稱,最大可能晉級新科中央委員的高官,排名前五位的中央候補委員依次是中國工程院副院長趙憲庚、寧夏區政府主席咸輝、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寧夏區黨委副書記崔波、國務院副秘書長兼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

報導據此認為,趙憲庚、咸輝已經鎖定了中央委員席位,確定在六中全會「晉級」。趙憲庚是一位核物理學家,曾長期擔任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長。而咸輝於今年6月由甘肅調赴寧夏,先是擔任代主席,9月正式當選政府主席。

六中全會上中央委員候補委員或遭毀滅性打擊?

據中共官媒報導,9月27日的政治局會議確定,中共六中全會在10月24日至27日召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將會在會議上討論審議。

8月27日法廣評論節目援引分析說,習近平曾經明指,目前從嚴治黨的重點是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是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這些高層。制定新的「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將成為習近平收拾高層政敵的利器。

知情者透露,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清黨」,對被認定的貪腐分子、異己分子、陰謀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為建立一支忠於自己的習家軍徹底鋪平道路。

據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報導,在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上,中辦主任栗戰書等22名中央委員及12名中央候補委員,聯署提出了《關於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准候選人、中央候補委員准候選人在十九大召開前期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經濟來源、國籍及境外國外居留權狀況》、《關於本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在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學習狀況,有否持外國國籍、居留權狀況》的議案。

港媒報導還說,王岐山強調,要在10月召開的六中全會前後落實、執行,最遲在明年七中全會前。沒有再延遲的退路等。

據悉,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有200多名、候補委員170多名。加起來一共近400人。這意味著六中全會上十八屆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近400人必須公開本人和配偶的財產狀況,直系親屬的工作、學習狀況以及本人的國籍身份等。

時評人士石濤評論認為,在8月28日中共政治局的會議上提出的這個議案,是針對六中全會和十九大,參與的成員必須公開自己的財產,配偶的情況。它最大的意義,在於將打擊現在所有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的每一個家庭。意味著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在這一次的六中全會上,有可能遭受毀滅性的打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