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說過嗎?專為老人上門送餐的機構(組圖)

作者:肯尼 發表:2016-10-14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老齡人口預期會從2010年的18%增加到2050年的26%(圖片來源:mealsonwheelsamerica.org)

【看中國2016年10月14日訊】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報告,全球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嚴重,目前65歲以上人口數已經超過6億。如果以目前的增長速度,到2050年的時候,將會有16億65歲以上的人口。

美國的人口老齡化情況亦不容樂觀,人口老齡化問題的主要成因是現今的醫學進步,醫療設備越來越先進,使美國民眾更加長壽; 二次大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一代正在步入退休年齡,加上過去三十年出生率不斷下降,致使美國人口急速老年化。

今天,照顧及服務老人巳經成為美國社會各界所關注的迫切問題。美國有一個非營利慈善組織英文名稱為「Meals on wheels」,作者在這裡翻譯成「流動送餐車」。這個非營利慈善組織專門為需要幫助的老人提供免費送餐服務,是一個值得為大家推介的慈善組織。


高中學生為「流動送餐車」組織當義工遞送食物到老年人家中(圖片來源:mealsonwheelsamerica.org)

「流動送餐車」組織是由美國超過5000個獨立運行的本地膳食服務組織組成的網路,幾乎在全美每個社區都有送餐服務。雖然各地的服務和運作可能會根據當地社區的多樣性需求和資源而有所不同,但他們的宗旨都是致力於服務社區的老年人,讓他們可在自己家中過上更加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流動送餐車」組織致力於調動地方社區組織、企業、集體捐助方、贊助者以及超過200萬名志願者,並利用《美國老年人法案》補充資金的支持,為我們的老年人建立一個全國性的安全服務網路。

以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地區的「流動送餐車」組織為例,其主要目的是幫助該地區獨居的殘疾人和老年人,幫助手術後或其他從短期病患中康復的獨留家中的老年殘疾人士,或幫助有需要的長期慢性疾病患者。申請人必須是費爾法克斯地區居民,年齡在60歲以上,身有殘疾或生活不能自理,沒有能力購買或準備自己的膳食,而且沒有其他人照顧他們的餐飲。「流動送餐車」組織提供每週五天、每天兩次或每週三次的營養餐發送服務,根據申請人居住地區而定。該組織還可以提供素食餐單及越南菜餐單,當然也要根據申請人居住地區而定。

有需要的人士可到以下網站查找美國各地區提供的「流動送餐車」服務:http://www.mealsonwheelsamerica.or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