靦腆的人民幣……(圖)

作者:雨露 發表:2016-10-2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的未來有多不確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2日訊】每當人們開始議論人民幣貶值,或者說是擔心人民幣是否會大幅貶值的時候,官方的「人民日報」都會發表相關文章澄清,人民幣下行空間有限,甚至臉不紅心不跳的告訴各位讀者,人民幣其實並未進入貶值通道。其原因在於,人民幣的穩定是由於央行拋售了大量的外匯儲備。據美國財政部上週公布的報告預測,為了支撐人民幣匯率,中國自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間共拋售了5700億美元的外匯資產。如果增強人們對於貨幣貶值的預期,換匯的壓力也會隨之變得更大,外匯儲備也將更加吃緊。

人民幣小幅貶值疊加房地產調控意圖,因此筆者在之前的文字中判斷,股市可能迎來小級別行情的上漲。這是因為由於房地產調控,一線城市成交量開始下降,而由於資本管制使得資金又無法出逃,資金需要找一個去處,三四線城市或者股市,又或者商品領域。根據現實情況來看有相當一部分的資金順應著政府去產能的黨項進入了商品市場,而新加入的資金正在讓黑色系的炒作步入最後的瘋狂。因此所帶來的可能是通脹的快速走高,當然,這並不是什麼好的消息。此前政府公布的PPI已經轉為正值,CPI也大幅高於預期。在需求持續低迷之下,PPI的轉正意味著生產成本的抬高,民營企業將面臨更加尷尬的境地。而通脹的抬頭,將進一步制約人們的購買力。這種人為製造的盛世,卻會讓整個社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近來看到一些關於韓國的評論,很多人罵韓國是SB,韓國經濟持續低迷,卻跟SB似的選擇放棄中國偌大的消費市場,韓國人的命運將會更加悲慘。筆者不禁反問,在韓國經濟萎靡不振的情況下,為何韓國政府依舊選擇「薩德」,而堅定的放棄中國市場呢?並不是韓國SB,這個時候朝鮮問題明顯已經凌駕在經濟問題之上了,更何況韓國計畫加入TPP。曾經,韓國也想兩個都要,但結果卻令韓國很失望,在百般猶豫之後才毅然選擇了「薩德」。如果中國能夠化解朝鮮危機,不敢說多一個朋友,但至少會少一個敵人(要注意:近來韓國與中國在海上衝突不斷)。

同樣的問題,每個人受限於自我認知都會看到不同的答案。就像筆者在初中同學的微信群中,看到了大家對於房價的痴迷一樣,無論怎麼解釋,都無法改變他們對於房地產市場的樂觀情緒。住房曾經是一些人的美夢,也將注定成為一些人的噩夢。

回到人民幣的話題。

自從美元進入強勢週期以來,中國的外匯儲備就步入了逐漸下跌的軌道。據央行公布的數據,中國9月末外匯儲備環比減少188億美元,降至31663.8億美元,9月外儲創2011年5月以來最低水平。而當美元變得稀缺的時候,接下來能拋的就是美國國債。據美國財政部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作為美債海外最大持有國,中國8月大幅減持美債337億美元,為2013年來最大減持幅度,所持美債規模降至1.19萬億美元,創2012年11月來新低。讓人擔心的是,美國國債的拋售力度正在變得越來越大。

趨勢並不會因為任何人的臆想而停下它原本的腳步,尤其是美國開啟主動加息的模式之後,全球面臨史無前例的大蕭條,也將是對全球貨幣大超發的一次集中修正。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