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先逐300萬移民 華人申請綠卡更難?(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1-15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在當選美國總統後的第一次電視採訪中,再次重複他的誓言,將收緊移民政策。(福克斯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特朗普)勝選後,將在明年1月入主白宮。他在前天播出的首度媒體專訪中,再次重複他的誓言:在美國南部邊境建立一堵牆,並將把200-300萬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驅逐出境。受到包括華人在內的移民家庭格外關注的是,他將會推行怎樣的移民政策。

川普:先驅逐300萬非法移民

川普11月13日應邀到白宮和國會山,與現總統歐巴馬和國會兩院領袖舉行了會談,列出他的三項優先施政重點,分別為移民丶健保和就業問題。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13日報導,川普贏得美國大選後首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將履行在競選中的承諾,盡快驅逐那些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數量為200萬至300萬。此外,他還堅稱美墨邊境的隔離牆也勢在必行。

不過除去犯罪的非法移民,如何應對剩下的900萬至1000萬未註冊移民,川普並未給出具體答案。他說:「等我們穩固好邊境後,等一切事情都走上正軌,我們會決定如何應對這些人,不過在做出決定前,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保護邊境。」

總統當選人川普曾多次在競選活動中承諾,將收緊移民政策。他對移民的強硬立場,不隻影響無證移民,他也打算嚴格限制合法移民,把取得綠卡變得遠比現在更加困難。川普還曾發表言論說將取消OPT、限制H1-b,取消出生公民權等。

或取消OPT 中國留學生留美唯一途徑

據《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報導,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翻譯成中文是「有條件的實習」。是指持F-1簽證的留美學生,在學業完成之後,可以向移民局申請工作許可,留在美國進行一年到三年不等的實習工作。

這也是目前中國留學生留在美國最主要的途徑,不過許多僱主以申請H-1b為由壓低OPT學生的工資,以致許多本地僱員被解雇。

川普認為美國勞工的就業機會不應被外國的勞動力所取代。他傾向於通過收緊H-1B政策來保護美國公民的工作崗位。也就是說,留學機會不變,但畢業後留學生可以留在美國工作的機會可能會大大減少。

華夏移民專家觀點:川普雖然不會立刻取消H-1b政策,但肯定會對H-1b作出許多限制,更加嚴控每年的名額,甚至會對一切解雇本地勞工的企業作出懲罰性措施,比如限制其招聘外國勞工的人數。

可能會終結赴美生子的現象

美國在國籍問題上實行出生地原則,即凡在美國領土上出生的嬰兒都將自動成為美國公民。根據美國現有法律,年滿21歲的美國公民可以替父母丶兄弟姐妹申請移民身份。

美國目前有400萬兒童是非法移民在這裡生的公民子女,以每人成年後為一名父母申請綠卡來計算,這些兒童足以為美國1100萬非法移民中的三分之一解決身份問題。

《洛杉磯華人資訊網》推測,川普一旦真的對移民政策實施強硬手段,很可能最先向「中國人來美生子」開刀。

目前來美產子華人熱潮高漲,在美國華人聚居地地區,衍生出一套完善的產業鏈。美國很多城市的執法部門雖然對中國產婦的月子中心進行打擊,但畢竟有利政策在前,這些月子中心總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文章推測,川普上臺後這一狀態可能就要改變了,因為川普曾表示過,他認為美國公民出生地原則對非法移民有最大的吸引力。所以,他曾表示,要推翻在美國出生便是美國人的政策。

如果川普上臺後真的在出生地原則上做出調整,這勢必對打算來美產子的中國媽媽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2012年,時任香港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出臺了政策,禁止香港醫院接收「雙非」孕婦。而且宣稱「雙非」孕婦在港誕下的子女不能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由此關上了赴港產子的大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