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保暖妙招(圖)

發表:2016-11-2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氣寒冷,人們除了適當增添衣物。(網路圖片)

天氣寒冷,人們除了適當增添衣物外,還可選擇一些熱量較高的食物,對增強體質、抗寒冷也有一定的幫助。

羊奶

羊奶其味甘、溫,有濕潤補虛之功效,羊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蛋白質、脂肪、鈣、磷等礦物質的含量較高。且羊奶中的脂肪球較小,容易被人體吸收。兒童喝羊奶,更有益於骨骼的生長發育。另據有關資料,羊奶還是一種天然抗生素,經常飲用可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小知識

保暖內衣分類

第一類是純棉內衣。最傳統的單層內衣,輕柔透氣,但由於質地較薄,比較適合春秋天穿。

第二類稱為纖維性保暖材料內衣。多採用棉、毛、晴綸、滌綸等布料,夾層採用棉、羊毛、駝絨等絮片作為填充料。優點是透氣、導濕性能較好;缺點是穿著顯得臃腫、厚重。

第三類是太空棉保暖內衣。它的布料採用棉、毛絲、化纖等,在內夾層絮片鍍上金屬薄膜。它的優點是比較保暖、防輻射;缺點是透氣、導濕性差,穿著時有絲鳴聲。

第四類是夾層含有ICCP材料的保暖內衣。它採用了棉、毛、絲、萊卡等布料,夾層中的ICCP材料也由最初的無孔發展到有孔,直到現在的網狀薄膜。布料與夾層之間的固定,也由原來用膠水黏合到採用特殊工藝複合到一起。

第五類是舒適保健型保暖內衣。此類產品自稱其含遠紅外纖維和20多種微量元素,遠紅外線能在體內進行能量轉換,調解機體免疫力。

寒冬保暖妙招

挑選合身的衛生衣,只要有一件穿起來合身或能貼身的衛生衣(內搭衣/保暖衣),就不用把自己裹得像粽子了。

不管妳的內搭衣(衛生衣)的材質如何,我覺得重要的是穿起來最好能「貼身」,即使是只有薄薄的一件,只要能貼著肌膚,就可以有大大的保暖效果。

好用的內搭褲/褲襪

內搭褲我想應該是很多女生衣櫥裡必備的,它也是很好的保暖用品。

天冷的時候,除了穿裙子可以搭配內搭褲(或褲襪)之外,如果是穿較為寬鬆一點的長褲,裡面也可以穿內搭褲,保暖效果真的很好。

機車族必備圍巾、口罩、防風手套

在寒流天外出騎車,圍巾就很好用,把圍巾從頭上蓋下來,蓋住兩邊的耳朵之後,再圍繞住脖子,戴上安全帽之後,耳朵就能保暖啦。

如果是戴那種保暖耳罩,怕會聽不清楚外面的聲音,這樣騎車比較危險,而圍巾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如果你又忘了帶口罩,圍巾也可以當口罩用!

另外,騎車時冷風都從前面灌進來,如果這時候外套不夠暖的話,還可以把圍巾圍繞在胸口,可以達到擋風效果,比較不會生病。

戶外很冷回到家中

1、趕緊煮一小鍋黑糖薑母茶,保證從胃裡開始暖和到全身。

2、泡腳:如果有時間,可以打一盆熱水泡泡腳,就能在短時間內暖和身體喔,如果能常常泡腳,還可以幫助身體的血液循環變好,氣色也會變好,手腳冰冷的問題就能夠得到改善。

3、想要更快速得到溫暖嗎?當然是立刻去泡熱水澡,快速有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