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坍塌死傷慘重 涉事單位背景曝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11-25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坍塌空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江西豐城電廠在建工程冷卻塔施工平臺倒塌事故,已造成74人死亡。事件引起輿論高度關注,與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的相關單位背景也被媒體挖出。

發生事故的三期工程建設單位為江西贛能股份有限公司豐城三期發電廠,監理單位為上海斯耐迪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總承包方為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中南電力設計院,施工方為河北億能煙塔工程有限公司。

據澎湃新聞報導,江西贛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11月4日,註冊資本為97567.776萬元,法定代表人是姚迪明,經營範圍包括火力發電,水力發電,水庫綜合利用,節能項目開發,電力設備安裝及檢修,粉煤灰綜合利用,電力技術服務及諮詢,機械設備維修,房地產開發,電力物資的批發、零售等。

江西贛能股份有限公司官網信息顯示,9月13日,豐電三期工程剛剛召開「協力奮戰一百天」動員大會,建設方、總包方、監理方等均參加會議。工程負責人在會上表示,要強化施工現場工作調度,監理、施工單位增加人員、設備投入,搶抓晴好天氣,加快施工進度。事隔2個月後,即發生這場重大意外事故。有分析認為,事故發生疑與趕工有關。

總包方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中南電力設計院(簡稱「中南院」)是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而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有限公司則是中國能源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能建建設,03996.HK)的全資子公司。

施工方河北億能煙塔工程有限公司曾接連受到政府部門褒獎,多次獲得業主和主管部門頒發的《優秀承包商證書》、《優質工程證書》。然而其承建的項目近年來多次發生工人死傷的安全事故。

據澎湃新聞報導,河北億能煙塔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稱,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自2016年4月份開始施工,負責人在採訪中承認有趕工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