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5日開庭 涉13家上市公司與神秘被告(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2-03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翔涉嫌操縱證券市場一案,即將開庭審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陸媒披露,徐翔以及多家相關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實際控制人涉嫌動用400億操縱證券市場系列案,將於12月5日在青島市中級法院正式開庭審理。

案發一年多後,私募大佬上海澤熙投資有限公司(下稱澤熙投資)實際控制人徐翔終於即將走入庭審環節。據《財新網》12月2日報導,徐翔案將於12月5日在青島市中院正式開庭審理。該案涉及三位主要被告,分別是澤熙法定代表人徐翔、自然人王巍、與澤熙長期進行資產運作合作關係的徐翔的「老朋友」竺勇。三人累計動用400餘億元資金操縱上述股票股價,獲利約幾十億元。

案中另外兩名被告,竺勇早年任職寧波天一證券,出任高級管理層,後任光大證券投資銀行上海三部副總經理,熟悉股票市場運作,至2014年成立一家投資公司,與徐翔有多宗生意合作;另外一名被告王巍則身份神秘,既非澤熙員工,又不為業界人士所知,代表律師只稱其「非常普通,沒什麼名氣」,拒絕透露王巍的個人資訊,以及其與徐翔的生意關係。

另外,包括華麗家族、美邦服飾、樂通股份、*ST新梅、文峰股份等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或實際控制人也將出庭。

徐翔涉操縱證券市場將受審

徐翔系浙江寧波人士,他於1993開始進入股市,迅速從眾多游資中脫穎而出,加冕「敢死隊總舵主」,後在上海成立澤熙,深度介入多家上市公司的定增重組題材。徐翔旗下的澤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對市場「精準的把控」能力聞名於私募界。澤熙管理的資金規模最高時接近200億元。

2015年6月12日,在經歷了整整一年的高歌猛進後,上證綜指攀升至7年來的最高點:5166點。自那以後,股指便調頭向下,有史以來最慘烈的股災爆發了。僅僅在股災發生的第一個月內,指數便跌去了三分之一;到去年8月底,中國股市的總市值已蒸發45%。

私募排網數據顯示,中國股票市場出現踩踏式股災期間,澤熙投資旗下5只產品淨值全部逆勢增長,其中徐翔擔任投資經理的澤熙3期和澤熙1期今年以來收益位列榜首,分別達到362.65%和302.57%。

徐翔在股災前有效控制了倉位,並且在國家隊大舉救市之後成功抄底,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據《財新網》報導,徐翔在股災期間曾就是否參與做空接受過調查,但隨後澤熙投資對外發布聲明,否認參與股指期貨交易。

2015年11月1日,澤熙投資法定代表人、總經理徐翔涉嫌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其行為涉嫌違法犯罪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16年4月29日,徐翔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及內幕交易犯罪,已經被依法批准逮捕。

程博明黃興國艾寶俊傳涉案

在股災後期,市場突然將徐翔和原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聯繫在一起。今年4月,官方新華社公布徐翔正式被捕,和徐翔同一天被批捕還有程博明,以及中信證券的其他幾名高管。

據《券商中國》引述消息指,股災期間,徐翔及其上海高官朋友如前副市長艾寶俊合作投資股市,不料手上美邦服飾股份暴跌,結果要由程博明利用中信證券資金,拉高股價,協助徐翔和艾寶俊等人套現離場。

另據某知名微信公眾號更是言之鑿鑿地稱,一個已經內部通報的細節是,國家隊購買的股票詳單,被中信證券管理層從機密系統中列印出來,第一時間轉而流入徐翔手中。

陳破空指,在大陸股災期間,有上海太子黨背景的美邦公司向徐翔求助,徐翔隨後與中信證券合謀,截斷並劫持習近平當局指定救市的「國家隊」資金的15%。將此資金注入美邦公司,導致該公司股價一飛衝天,致使國家隊遭受巨額損失。

今年9月天津市代理市委書記黃興國落馬,網上盛傳為寧波同鄉徐翔揭發所致;黃興國於浙江官場打滾多年,由1996年至2003年晉身省領導層,恰逢徐翔於股壇聲名鵲起,生意如日方中。

徐翔或深涉上海太子黨

徐翔被抓後,據《搜狐財經網》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徐翔管理的澤熙投資常年替中共高層官員理財,徐翔案可能牽扯出多名部級官員。喜投網董事長、知名投資人黃生認為,徐翔被抓之後,「更大的風暴要來」。

2015年11月,《財新週刊》刊登文章起底徐翔及其公司運作內幕,公開其與曾慶紅、江綿恆利益相關的公司華潤及東方航空之間的合作關係。報導稱,徐翔旗下應該有六家平臺公司,其中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最為活躍,而曾慶紅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華潤深國投與澤熙增煦有密切合作關係。

2016年3月29日,《紐約時報》披露,徐翔是一個權力傀儡,上海很多關鍵人物把大量的錢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為他們的私人銀行賬戶。

4月12日,微信公號「私募風雲」透露,徐翔案即將在青島市法院開審,徐翔交待與50家左右上市公司董事長勾結操作二級市場,與四五個太子黨輸送利益,400億左右資金盡數罰沒。

文章還援引知名財經人物郎咸平的「內幕」消息稱,徐翔案涉上海一個著名的「官二代」,據說有20個高級官員的家屬在買徐翔的基金,所以調查難度極大。

陳破空認為,習近平當局法辦徐翔,就是暗指上海太子黨。徐翔背後的太子黨就是江澤民、曾慶紅、吳邦國、劉雲山等人的子女。「再次佐證,習近平的敵人,不在國外,不在黨外,而在黨內。」

傳股災是一場「未遂」的「經濟政變」

2016年10月下旬,正當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之際,中共社科院發布藍皮書,針對2015年發生的股市危機,批評某些主管官員及做市商,由於掌握內幕消息,趁機發國難財。

藍皮書還說,而令人遺憾的是,時至今日官方對於大股災的成因和責任,還沒有一個客觀獨立的調查報告,還缺乏必要的深刻反思。」

據《美國之音》2015年7月3日報導,據旅居美國的中國媒體觀察人士溫雲超引述消息指,股災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在做空,「兩家集合了幾萬億在搞」,這是一場政治博弈。

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王建國針對股市持續震盪曾經連發微博指出,中共內部的貪腐利益集團企圖發動的這場金融政變,目的是搞垮中國的經濟,而這場策劃又一環套一環、天衣無縫。

據《證券晨報網》2015年9月24日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分析人士表示,金融領域的貪腐諸如股權交易、產權置換、侵佔國有資產、國企包裝上市等等都是貪腐最厲害的地方,高層一直是忍而不發,現在這幫人惡意做空搞出股災來了,已經直接威脅到改革進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