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體壇大醜聞!揭出千名運動員濫用禁藥(圖)

發表:2016-12-1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9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發布《邁凱倫報告》最終版,披露出令世界震驚的禁藥醜聞。居中者為邁凱倫教授。(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11日訊】於12月9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於倫敦發布《邁凱倫報告》最終版,內容披露出舉世震驚的禁藥醜聞,即有上千位俄羅斯運動員,在政府的策劃之下服用了禁藥,並涉及30多個體育項目。

根據CNN報導指出,報告的作者、加拿大法律教授邁凱倫(Richard McLaren)於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他的最新調查結果:從2011年到2015年期間的夏季、冬季奧運會及殘奧會上,俄羅斯政府皆「系統化與集中式」的隱瞞運動員服用禁藥的事實。

他披露,俄羅斯被曝光於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由「官方」組織偷換運動員的尿液樣本,從那之後,此種行為也就成為莫斯科實驗室的每月常規活動了。

前俄羅斯反興奮劑實驗室主任格裡戈裡.羅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在今年5月份向《紐約時報》透露,俄羅斯體育部官員命令他要掩蓋2014年索契奧運會上,至少有15位獲獎者服用禁藥來提高成績的事實。他的指控而引發WADA的調查。

邁凱倫接受WADA的委託,在7月份時做出第一份報告,並證明俄羅斯於索契奧運會期間,及該屆奧運會之前與之後,實行了一個由政府開展的興奮劑計畫。

於7月18日《邁凱倫報告》出爐了,並曝出2013年莫斯科田徑世錦賽及2014年索契冬奧會期間,俄羅斯政府有組織地使用興奮劑且對此進行掩蓋,引發世界體壇極大的震撼。

報告中最駭人聽聞的是,俄羅斯運動員被統一安排長期借由雞尾酒療法來服用合成代謝類固醇。羅琴科夫聲稱自己研究出一種包含了3種違禁物質及烈酒的雞尾酒,其研製出一種複雜性和及在體育史上能夠居前的興奮劑,並使俄羅斯運動員通過了「興奮劑測試」,同時也讓該國於索契冬奧會上輕鬆超越美國,成為獲得金牌數最多的國家。

羅琴科夫稱,在奧運會期間,俄反興奮劑專家及情報機構人員,暗地將運動員有問題的尿樣調包。他們每天晚上,都要在昏暗的實驗室內通過牆壁上巴掌大的一個小洞來傳遞尿檢瓶,替第二天的測試做好準備。

在《邁凱倫報告》的第二部分中指出,已經有明確證據證明,於12位獎牌得主的44個尿檢瓶蓋上,有劃痕及被篡改的痕跡,而且這不是由口供所得出的結論,而是經由檢測出的結果。報告中甚至披露,有2位女冰球運動員的樣本中,被發現出含有男性的DNA,而2名金牌得主與一位女性銀牌得主竟被發現出,有「生理上不可能出現的指數」。

據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此件事對國際奧委會而言,是一個直接的挑戰。我們將會盡快地處理及公告最新內容中所涉及的問題,也會跟邁凱倫接觸,且立即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於今年7月的《邁凱倫報告》出爐之後,國際奧委會決定,禁止俄羅斯田徑隊、舉重隊的100多位運動員參加里約的奧運會;同時俄羅斯殘奧運動員,也被集體禁止參加里約殘奧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