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出張高麗?騙購外匯4千萬美元趙少麟受審(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2-2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16年12月27日,江蘇省前常委、前秘書長趙少麟涉嫌行賄及騙購外匯,總額超過4000多萬美元,案件在浙江寧波中級法院一審。趙少麟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擇日宣判。趙少麟被曝曾行賄已落馬的王敏444萬元,並供出中共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的大量罪證。

浙江省寧波市檢察院起訴指控:2007年至2014年,被告人趙少麟夥同其子趙晉,為趙晉實際控制的山東誠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單位在山東省濟南市經營房地產項目謀取不正當利益,多次給予時任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44.895萬元。

2003年至2014年,被告人趙少麟幫助其子趙晉,通過偽造對外貿易合同、虛構向境外支付費用等手段,騙取有關機關審批文件,在國內多家銀行購買外匯,並匯往境外,共計美元4170餘萬元。

本次庭審有60多人旁聽,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兒子趙晉曾為「天津最牛開發商」

趙少麟的腐敗之路,和他兒子趙晉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而趙晉,則是一名房產開發商,人稱「趙衙內」、「天津最牛開發商」。

2014年10月11日,已經退休近八年的趙少麟落馬,其子趙晉在2014年6月中旬被捕,隨後,趙晉名下的2個天津在建樓盤「名門大廈、水岸銀座」,於去年10月傳出被拆除重建的消息。

趙少麟本人在坊間口碑並不好,「他兒子在當地做房地產生意,看中的地塊,趙少麟會出面打招呼」。

因此趙少麟被查後,其兒子趙晉的「黑歷史」受到大陸多間媒體的起底。據陸媒報導,1994年,21歲的趙晉靠著其父趙少麟的權勢,以空手套白狼的手法,在南京完成原始積累,進而北上津、魯、冀,南下浙江,攻城略地,創辦至少60餘家公司,打造了一個龐大的房地產帝國。

在濟南,趙晉結識了中共原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兩人相互利用,進行權錢交易。趙晉的地產公司在山東的樓盤,也獲得王敏的大力支持。

此外,趙晉還是中共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妻子的乾兒子,周本順的妻子曾在一次高級宴席上說:「我生了一個男娃,現在有兩個兒子」。「兩個兒子」,除了自家的兒子周靖外,還有「乾兒子」趙晉。

除上述情況外,趙少麟父子還與中共前天津市委書記、現任中共江派常委張高麗關係密切。

張高麗從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間,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趙晉在天津真的可以說是手眼通天、呼風喚雨,想整誰就整誰。」一地基公司對趙晉的公司的設計提出安全隱患的質疑,惹惱了趙晉。趙晉隨後「履行」了諾言,拒絕支付應付的工程款項,此後不久,天津公安機關就成立了專案組,對該公司負責人立案偵查,並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對其進行網上追逃。」據稱,這些冤案背後都有現任政治局張高麗的陰影操控。

新浪全球新聞網去年8月發表題為「趙少麟案加上天津爆炸張高麗連中兩槍」的文章。文章引述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曾供出其後臺張高麗的大量罪證。

趙少麟被江派鐵桿回良玉大力提拔

現年70歲的趙少麟,山西原平人。1998年6月到2006年11月,趙少麟曾任江蘇省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副書記、江蘇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省委常委等職務。

趙少麟在回良玉任江蘇「一把手」期間得到提拔,二人在仕途上存在頗多交集。

2000年1月,回良玉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期間,趙少麟以省委秘書長的身份晉升為江蘇省委常委。

2006年11月,趙少麟退休後任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第一副理事長。而回良玉時任中共副總理兼任全國老齡委主任。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表示,趙少麟落馬了,回良玉也快了。當年在江蘇省委機關大院,人人都還能記得趙少麟是怎麼巴結回良玉的。當地早有傳聞說回良玉在江蘇任職期間促成的那項「首長別墅」工程,正是趙少麟全權經手完成的。

據報導,回良玉是江澤民的兒女親家。此外,回良玉還被曝捲入了江派的周、薄政變,且貪腐問題很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