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聲援!著名詩人王臧被逼遷,懇請續簽大名救人水火!

作者:獨立中文筆會 發表:2017-01-1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緊急聲援著名詩人王臧,強烈抗議逼遷王臧三幼兒全家。

2016年獨立中文筆會自由寫作獎得主雲南籍詩人王藏一家在寒冬中正在被非法逼遷。

現住北京宋莊的中國80後青年詩人,2016年獨立中文筆會自由寫作獎得主王藏,目前正遭受被房東逼迫搬遷的巨大困境與辛酸。女兒4歲,龍鳳胎5個多月!

王藏是這個黯啞時代發出嘹亮音響的金剛詩人,中國最年輕的批判現實主義詩家,為數不多的為中國少數族群撰文言明立場的良心人,更是一位不甘昏睡積極行為的勇者,著有多部詩集,有才華。他樂於助人,經常為弱勢群體維權吶喊,也多次遭受監禁,眾多自命不凡的桂冠詩人在他的面前定然失色,2016年曾獲訪華的德國總統會見。

王藏與房東簽了五年租約剛住滿一年,房東強硬無理地逼迫他們在寒冬中搬遷離京,已經斷水、斷電、停暖,房東說這是受到派出所以及村委會強行要求和特大壓力。此前,王藏已經被迫遷家八次。在北京隆冬之際,當局罔顧人命,以強硬手段逼迫王藏帶著三個幼兒露宿街頭,惡劣且令人極大憤慨,嚴重侵犯了王臧全家的基本人權尊嚴。

我們呼籲海內外國人及國際社會人權機構的嚴重關切,加緊不斷擴大簽名送交有關部門。

1月15日,幾個不明身份的人員強行闖入王家直接逼遷。

為此,王臧發誓,若暴徒流氓敢非法闖入我處傷害我的妻兒,我必正當防衛保護我的家人不受傷害。

喚起良知、抗擊侵害!

我們全力支持王臧的一切正當防衛!王臧一家有居住北京的權利!

獨立中文筆會在此嚴正聲明,通州當局必須停止一切逼遷行為,停止「斷水,斷電,停暖」的訛詐,在王藏事件上如果發生人命傷害案件,我們將發出最大的憤怒與抗議效果。

呼籲您個人與組織不斷簽名,也可請直接聯署於本文件,微信群請麻煩將名單報如「自由談筆會」。請廣發。

獨立中文筆會

貝嶺,阿鐘,劉京生,逸風,範艷瓊,顏伯鈞,白夜,吳苦禪,江南,嚴正學,王巨,馮遲,張樸、洪秀萍、李白軒、馮崇德、李恩巨、華國新、潘永華、費敏元、乾坤、姜靖江、徐福、龍路茗、章程均、黃舒清、朱光、全和遠、古然、王戴雲、馬玉琴、錢達光、尉遲迪、巴顏文、溫起峰、強普坎、

安樂業(Namloyak Dhungser)藏漢雙語詩人兼藏學研究者

呂易(澳大利亞)聲援王藏,抗議中共當局殘暴逼迫王藏全家的流氓行徑!

相林(日本東京)

中國民主黨徐文立

中國民主黨王有才

中國人權衛士任畹町

中國公民力量(歐洲)王龍蒙

 

附:王藏「嚴正聲明」

原以為自己安心搞文藝可以稍微安心住下去,也以為他們會看在我們目前拖帶三個年幼孩子(女兒4歲和龍鳳胎5個多月)的份上有點惻隱之心。可是:

寒冬臘月時分,今天,北京宋莊藝術區政府路泰隆公寓外10號的房東再次來到工作室家裡,態度強堅卻卻無奈地要我們必須馬上搬家,不顧我們簽了的5年合同住滿1年多)。房東這次沒有遮掩,直接轉達:這是派出所和村委會的強硬要求,他也沒有辦法,否則他們要派挖掘機來挖房。他還轉達:「聽上面的意思是你們未來最好搬回老家,若在北京,還會被驅趕。

入座宋莊藝術區幾年來,我們被非法逼遷已經被迫搬了8次。

如果誰要在寒冬臘月讓我妻兒無處安身,我必盡一個男人最後一絲尊嚴讓人權迫害的凶手付出代價。在此奉勸有斷水斷電斷網斷暖等逼迫想法的劊子手,我此前忍過多次,這次堅決不搬,堅決不會再容忍對我妻兒的任何違法犯罪惡行!

王藏

2017年1月11日

王臧電話:0086-13691012068

王麗電話:0086-18513537020

微信:

王臧

微信號shirenwangzang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