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5大秘技大公開 別說我沒告訴你(圖)

發表:2017-01-30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很愛吃火鍋,火鍋店開得大街小巷,是華人飲食愛好的積累,但人說「富過三代才懂吃穿」,華人瘋火鍋也十幾年了,但你懂得吃嗎?以下5個火鍋秘技,讓大家更懂吃。

1、 肉片沾蛋液再燙更好吃

火鍋的重點不外乎肉片,所以涮肉片千萬不能馬虎。豬肉因有寄生蟲問題須要燙到全熟變色,而牛肉就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涮肉時間,通常是5秒左右最好吃,但實際上因人而異,重點是別放著肉片在鍋裡煮到發硬。

有個燙肉片的小秘訣,沾蛋液後再燙入口更滑嫩。

2 魚肉怎麼煮最嫩?

魚肉要煮到剛剛好不難,但如果懂得「浸熟法」,魚肉可以比「剛剛好」更好。一般煮魚湯時可以先將湯滾沸一陣子,積存足夠的熱能,關火後放魚進去浸,視魚體大小決定時間。

用「浸熟法」煮出的魚肉非常地嫩。但須要注意的是「浸熟法」的殺菌能力較低,殺菌不完全恐怕會吃下魚體內的寄生蟲。

3、煮湯頭有撇步

火鍋湯頭的味道要淡一點,這樣才有餘地去吸納火鍋食材的咸味與鮮味。火鍋可以丟番茄、洋蔥、海帶、蔥段等食材增加湯頭的甜度與鮮味。而且大部分的湯頭,如藥膳鍋、羊肉爐、味噌鍋、薑母鴨等等,都可以適量加一點米酒,喝起來更好喝。

4、用辛香料沾醬

每人都有個自的調醬哲學,無所謂好壞,然而每個人都會遇到醬料越沾越稀的困擾,該怎麼辦?

其實直接沾醬料不僅會讓醬變稀,也容易沾過多而太咸,比較好的方式是在醬料裡泡香菜、青蔥、蒜頭碎粒等辛香料,要沾醬時夾取適量辛香料跟食材一起吃,這樣可以解決上述問題,也比較夠味。

5、用蛋白澄清高湯

大家現在都知道火鍋湯底不健康,高熱量又高普林,最好別喝。呃...如果是吃單人火鍋,這種想法當然很養生,但如果是狂嗑肉片的吃到飽火鍋,還在計較湯底健康不健康,那就有點矯情了。湯底吸收了所有食材的精華,不喝可惜,卻也殘留很多雜質,看了噁心。該怎麼辦?

很多吃到飽火鍋都會附一顆蛋。大家都知道蛋黃很好用,可以調醬料,也能煮溏心蛋;蛋白卻是個棄之可惜的雞肋,蛋白要幹嘛?煮蛋花湯?

其實蛋白可以用來澄湯高湯,妙用無窮。把蛋黃分離後,將蛋白結構攪散,略呈水狀,再將湯底煮滾、關火,接著倒下蛋白用筷子快速翻攪,等所有蛋白都浮起來後用濾網撈除,這樣就可以吸收湯裡的雜質,不僅看起來漂亮,沒有多餘的雜味也會比較好喝。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