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再爆造假 中共網管全面封殺(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31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晚」再爆造假中共網管全面封殺
近年央視晚會接連被踢爆造假行為(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官媒央視每年除夕都規劃新年晚會,但質量卻一年不如一年。日前再被曝光,節目中介紹的「老紅軍」,按年齡推算,當年只有6歲。消息傳出後,引起大陸網友熱議,但卻遭到網管封殺。

央視晚會爆造假 網友熱議 網管封殺

1月27日大年除夕夜,央視「春晚」邀請了一名86歲「老紅軍」朱光鬥,表演快板節目。

但事後細心民眾指出,中共紅軍北方部分於1937年改名「八路軍」,南方部分也於同年改為「新四軍」,按照年齡推算,朱光鬥當時只有6歲。

「86歲是1931年出生,1937年時才6歲,怎麼可能是『紅軍』?」網友批評中共官媒刻意造假,宣傳共產黨組織。

也有網友譴責央視,指朱光鬥非但不是「紅軍」,連「八路軍」也沒當過。「朱光鬥在1946年抗日戰爭後參軍,那時已經是中共解放軍了!」

「春晚」再爆造假中共網管全面封殺
「春晚」再爆造假中共網管全面封殺
大陸網友廣泛熱議(網絡截圖)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廣泛討論,但也隨即遭到中共網管刪帖。

自由微博與香港大學微博視野(HKU weiboSCOPE)記錄顯示,有關「老紅軍」訊息,已經陸續被刪除、屏蔽。

截止30日凌晨,「春晚」微博原本27日晚上10時03分發佈出錯帖子已經被刪除,重新介紹朱光斗的帖子稱呼其為「老文藝戰士」。

連年爆造假 學者抵制「春晚」

由於近年央視晚會接連被踢爆造假,中國著名法學家賀衛方,去年曾發文呼籲,「春晚可以休矣」,引發大陸民眾共鳴。

他指央視晚會已經落入宣傳,甚至強顏歡笑的境地。「偽高尚、假歡樂、餿鍋巴充斥其中,各種歌舞昇平掩飾弊端和不公。最可笑者,主辦者還自娛地誇耀什麼收視率還評優頒獎。年節娛樂都要官家主導,可悲! 」

當時,畫家王鵬也贊同賀衛方觀點。他說,每年「春晚」都是以假大空,來粉飾現在經濟和政治造成的各種矛盾,且麻痺中國人民。

此外,北京錦都藝術中心董事長董事長榮劍,2013年更發帖例數「春晚」十宗罪,他說,「首罪為假,虛情假意,毫無真誠;次罪為驕,虛張聲勢,自吹自擂;三罪為奢,奢靡無度極盡排場;四罪為空,言之無物盡說廢話;五罪為利,蜂擁而上追名逐利;六罪為賄,賣身入場千金一笑;七罪為貴,浪費公弩,花錢無數;八罪為俗,俗不可耐,藝人墮落;九罪為諂,阿諛之詞,獻媚之極;十罪為權,文藝管制,斯文掃地。」

中國詩人、文化評論家葉匡政,也於2009年感慨寫道,「國家意識改變著春晚的理念,比如將團圓變成團結,家庭富裕變成國家繁榮,親人祥和變成民族復興,親情愛情變成愛國之情。一個民間節日,就這樣被春晚染上了濃烈的政治色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