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遇襲身亡 網友「叫好」被刑拘(組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7-02-0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警遇襲身亡網友「叫好」被刑拘
中國大陸無處不在的警民衝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近日,黑龍江哈爾濱警察曲玉權在出警時,「被5名男男女女活活打死」。大陸兩名網民因就此事發表評論,被警方抓捕,引發外界強烈關注。有網友表示反對當局以白色恐怖方式禁言。

據《美國之音》報導,黑龍江哈爾濱警察曲玉權除夕夜遇襲身亡,5名涉案者被抓獲,案件仍在調查中。事件發生後,廣州一位陳姓網民評論說:「大快人心」、「凡打殺警察者皆為英雄」。

1月27日,哈爾濱警方通過官方微博「平安哈爾濱」發布消息稱,網名為「lukehcen0」的網友在微博發聲,侮辱犧牲警察並煽動暴力襲警,其行為觸犯了《治安管理處罰法》。有消息稱,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揮下,北京、廣州兩地警方通力協作,28日晚在廣州已將該網民陳某抓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法制晚報》稱,從知情人士處證實,陳某已被廣州警方刑事拘留。

隨後,「廣州公安」29日晚證實該消息,稱查獲網民陳某,經初步訊問,陳某對其行為供認不諱。目前,有關調查取證工作仍在進行中。目前外界沒有相關案情的進一步情況。

有網友評論說,不是《法制晚報》小編有問題,就是公安違規。沒有違反刑法不是犯罪,按陳某言論,不構成誹謗和煽動罪。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罰不包括刑拘。也有網友批評,這是中共當局公然對民眾因言入罪,是文字獄。

另據陸媒報導,網名為「長春社會姐」的江某,亦因在網上發文評論警察曲玉權遇襲身亡的事件被抓。他在微博留說:「得了吧,報警根本沒用,這年頭。少再給警界美化啦!不要自己給自己洗白。這充其量就是黑吃黑,火拚!這麼急著洗白,是不是想多撈點撫恤金?」

民警遇襲身亡網友「叫好」被刑拘

網民江某因評論警察曲玉權遇襲身亡事件被公安抓捕。(網路圖片)

對此,大陸律師邢樹宏1月31日在微博發表評論說:「江某言論違反精神文明,但這不是公權力介入的理由,公安局介入則違法。公權力的行使必須保持謙抑性和謹慎性,作為政法委,你這般鼓勵警察權力膨脹則是對法治的破壞。」

該事件亦引髮網友在微博上的熱議:

民警遇襲身亡網友「叫好」被刑拘

網友「誰是誰的NPC」說:「抓不抓無所謂,我就想知道他犯了什麼法被抓?如果沒犯法,那和文革有什麼區別,你說的我不愛聽就弄死你。厲害了。」

「天使之殤7號」說:「調查什麼?無語!那侮辱農民的你們怎麼不去抓?難道在你們眼裡職業有貴賤之分?」

「純真的小李子bej48」說:「罵的主要是共產黨的人,如果隨便罵個人會被抓嗎?」

「黑色車尾燈」說:「我們是不是要反思一下,為啥警民關係搞得像今天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