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怕薩德系統 美防長:只有朝鮮應該怕(圖)

發表:2017-02-03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怕薩德系統美防長:只有朝鮮應該怕
2017年2月2日,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右)與美國新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左)在韓國首爾政府大樓舉行會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美國新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本週四(2月2日)展開對韓國和日本的訪問。他表示,在韓國計畫部署導彈防禦系統只是針對朝鮮

在抵達首爾郊外的「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 Base)後,馬蒂斯說,平壤的「挑釁行為」是美國將開發的防禦系統納入議程的唯一原因。

韓國決定部署「終端高海拔地區防禦反導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anti-missile system,也被稱為THAAD)已經受到了來自中共的批評,認為那是美國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是將其軍事聯盟網路從日本一直延伸到南海。

馬蒂斯說:「除了朝鮮,沒有其它國家需要關心THAAD。」

本週四下午,馬蒂斯在首爾會見了韓國代總統黃教安(Hwang Kyo-ahn),並重申了美韓同盟的實力。

馬蒂斯說:「我和川普(特朗普)總統談過,他就我們兩國聯盟之間的優先事項希望作出一個非常明確的聲明。我們的新政府繼承了我們兩國之間非常牢固、信任的關係,我們承諾將使它更加強大。」

馬蒂斯前往韓國的時間時值金正恩政權相對安靜的時候。根據2016年早些時候發射導彈的頻率,金正恩政權自從去年10月20日以來沒有測試發射過彈道導彈。

朝鮮觀察家問的問題是:金正恩準備把他的導彈計畫持續低調多久?

一些分析家預測,(朝鮮導彈發射)測試將很快被恢復。

韓國「國民大學」(Kookmin University)的韓國研究教授安德雷·蘭可夫(Andrei Lankov)在首爾告訴CNN說:「他們有一個有趣的傳統,用一點點煙花來問候每一任新的美國總統,有時是一個核試驗,有時是‘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他們不會打破這種傳統的。」

但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的布魯斯·班內特(Bruce Bennett)說,金正恩的測試範圍不是集中在華盛頓,而是在首爾和最近因為腐敗醜聞而接受彈劾的韓國總統朴槿惠。

她的命運現在取決於韓國憲法法院。對她的決定可能會觸發在規定的12月20日截止日期之前舉行(韓國總統)選舉。

班內特說:「我相信,朝鮮在現在和下一任韓國總統選舉之間的第首要目標是確保新的韓國總統將是一個改革性的,肯定不是一個保守的(總統)。」

這位高級防務分析師說:「但它(朝鮮)承諾的任何挑釁將會支持保守的候選人。」

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教授約翰·德裡爾(John Delury)與班尼特(Bennett)一致認為,由於首爾總統的不確定性,金正恩正在保持相對平靜,同時也在看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將採取什麼樣的對策。

在金正恩在一個電視新年的演說中說,他的軍隊正在接近測試其第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之後,川普發誓在一篇推文中寫道:「這將不會發生!」「洲際彈道導彈」是一種可以裝備核武器的火箭,有足夠威力射到美國(境內)的任何地方。

但這位新的美國領導人並沒有說他如何阻止金正恩的導彈野心。

在去年的競選活動中,他說他可能願意與朝鮮領導人會面,吃著漢堡包來討論一下。

馬蒂斯本週四說,他在韓國聽取其領導人(的講話)之後,才能決定川普政府對平壤將採取什麼樣的戰略。

馬蒂斯說:「我需要從他們那裡得到一些數據,我需要得到他們對情況的正確評價,然後我會開始聲明我的立場。」

他很謹慎不要激化局勢,但他提到朝鮮時說:「很難預測他們會做些什麼。到目前為止,我們在一定的程度上維持一切和平的(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