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回頭看」後批北京 郭金龍懸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14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巡視組「回頭看」後批北京郭金龍懸了?
北京官場未來動向持續引起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巡視組日前向北京反饋「回頭看」巡視情況,批評涉「政治站位不高」及上輪巡視曾提出的官員「帶病提拔」等多個問題。外界關注,已傳將離任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未來是否能平安著陸仍難預料。

據中共中紀委官網報導,2月12日,中共第十一中央巡視組組長徐令義代表巡視組,向北京市委反饋了去年11月6日開始對北京「回頭看」的巡視情況。

巡視組的反饋意見指稱:北京市的領導班子落實習近平2014年2月26日視察北京時的講話精神不紮實,「政治站位不高」、「擔當意識不夠強」,對北京首虎呂錫文案件的後續處理工作不及時,官員以權謀房等等。還有上輪巡視提出的「小官巨腐」、官員「帶病提拔」,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等問題,至今仍有發生。

巡視組並表示,一些官員的問題線索,已轉中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外界輿論認為,這次中央巡視組對北京市搞的這一記回馬槍,很可能加速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的下臺,甚至會影響郭金龍安全著陸。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4月號報導,江派常委劉雲山在十九大下臺前暗中組建了一個隱隱約約的「反習小聯盟」,其主要人員包括有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人。而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經流傳「小四人幫」的說法,其中挑頭的就是郭金龍。

郭金龍今年7月就滿70歲,早已到了省部級68歲退休的年齡。近期不斷傳出將要退位。

海外早前盛傳習近平親信、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將接替郭金龍的職務。但也有多家海外媒體分析指,不排除近期正式任北京市長的習近平另一親信蔡奇會晉升市委書記、躋身政治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