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內幕:習近平親自布局 內線發危險信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2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華案內幕:習近平親自布局內線發危險信號
肖建華案據指已成中南海頭號大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1月27日被從香港帶走後,內幕持續爆出。有消息指,肖建華本來滯留香港遙控自己的生意王國,但後來感到反腐已逼近,並收到中共內線發出危險信號,正想在中國新年後離港逃到歐洲,未料被當局下手。據指,這次是習近平親自參與布局。

據博聞社2月18日引述消息指,肖建華之所以在大年卅晚被帶回去,因當局得悉他正打算從香港逃亡歐美,當局遂先下手為強。

消息人士指,自2013年底肖建華提前收風逃離中國內地,一直滯留香港,長期包住港島五星級四季酒店的服務式公寓,在那裡遙控國內的生意王國。

但是隨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貪進一步深入,肖建華越來越感覺到香港已非太平之地,中共黨內內線向他發出危險信號,加上香港媒體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蹤,肖建華決定中國新年後離開香港,逃往歐洲。

不過,肖建華還是晚了一步,他的打算和具體行程已被大陸當局掌握,於是在年卅晚發生了他「被回去」的事件。

其實早在2014年6月,就有海外媒體曝料,當局要抓肖建華,因有人通風報信,他逃往香港。

今年2月初,香港端傳媒也有報導透露,2015年李波「被失蹤」的事件發生後,當時身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華已經覺得「香港不再安全」,曾試圖把自己的業務轉移到日本。

博聞社2月18日的報導指,肖建華被帶走的時機很關鍵,他的消失距離中共五年一次的權力更替只有幾個月。對於習近平來說,更是個很關鍵的時期。因此,有些人認為,肖建華從香港被帶走實質上是一個政治行動。

報導說,考慮到共產黨內部的權力將要交接,有一些人猜測,反對習近平的派系是幕後主謀。另一些人說,習近平自己參與了這個事情,主要是為了盡量減少變化的可能。

報導援引一個在香港政治學界人士說,「不論是哪一個派別想要利用肖建華來削弱反對派,都會有一大批人被牽連。他的逮捕不會是事情的結局,」而且,「越多人被牽扯進去,事情的發展就越多,變數也就越多。」

消息人士指,儘管關押在北京的肖建華十分配合項目組的調查,而且向當局強調他持有中美洲島國的外交護照,以及他的加拿大公民身份,但是當局視若無睹,他想很快與媒體和公眾見面,已經沒有可能,「他能不能活著出來,都成了疑問」。

據悉,肖建華剛回去時,還能夠跟外界通聯,但是現在當局已經完全斷絕肖建華與外界的一切聯繫。

據《香港01》2月4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肖建華被羈押期間,不斷接受問話,回答許多問題,強力部門意欲從他口中套取中共太子黨的一些商業活動,會否涉嫌違規等重要資訊,包括針對他與太子黨種種商業行為作出詳細「解畫」。

多家媒體此前已報導,肖建華與多名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其中以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最為顯眼。

另據博訊2月18日報導,肖建華回內地「配合調查」,因為坦白立功心切招供,已波及到了中國最大民營銀行董事長洪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