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的合婚六法(圖)

發表:2017-02-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字命理的合婚六法
男女若欲婚嫁,得綜觀所有因素,來找適合自己的婚姻對象,締造和樂的婚姻。(圖片來源:Unsplash)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當今社會雖然戀愛婚姻是自由的,兩個人各方面合得來就結婚,但是男女合婚卻也在悄然興起。許多戀愛中的男女結婚前都要請命理師給合一下婚,看看兩人在一起是不是相合。從命理的角度來看,男女合婚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使婚配雙方都盡可能趨吉避兇,最大限度地使婚姻幸福。

1、生肖合婚

此法認為凡男女出生年的年支相刑、相害、相沖者不宜婚配,相合、相生者宜婚配。相沖的生肖是鼠馬相沖,牛羊相沖;虎猴相沖,兔雞相沖,龍狗相沖,蛇豬相沖。相合的屬相是虎和豬合,猴和蛇,合,龍和雞合,馬和羊合,兔和狗合,鼠和牛合,另外還有屬相三合關係屬猴、屬鼠、屬龍為一組吉配。屬蛇、屬雞、屬牛為一組吉配。屬虎、屬馬、屬狗為一組吉配。屬豬、屬兔、屬羊為一組吉配,等等。

2、星煞合婚法

在每個人的八字中都會有一些星煞,而這些星煞中不宜有過多的「桃花」;女性不宜出現很多的「紅艷」、「流霞」,原則上視為不吉祥。陰陽差錯日生亦不利婚姻。

3、年日柱合婚法

在雙方的四柱八字中,年柱或日柱干支宜生合、忌沖克。夫妻星相配,正財配正官、偏財配七殺。年日柱有一組相合為上等婚,不宜出現天克地沖。

4、納音五行合婚法

納音合婚的看法是以男女生辰之年的五行納音為準,以男女納音五行相生或五行相同為佳。五行的相生關係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六十甲子納音歌是:甲子乙丑海中金,丙寅丁卯爐中火,戊辰己巳大林木,庚午辛未路傍土,戊寅己卯城頭土,庚辰辛巳白蠟金,壬午癸未楊柳木,壬申癸酉劍鋒金,甲戌乙亥山頭火,丙子丁丑澗下水,甲申乙酉泉中水,丙戌丁亥屋上土,戊子己丑霹靂火,庚寅辛卯松柏木,壬辰癸巳長流水,甲午乙未砂中金,丙申丁酉山下火,戊戌己亥平地木,庚子辛丑壁上土,壬寅癸卯金箔金,甲辰乙巳佛燈火,丙午丁未天河水,戊申己酉大驛土,庚戌辛亥釵釧金,壬子癸丑桑柘木,甲寅乙卯大溪水,丙辰丁巳沙中土,戊午己未天上火,庚申辛酉石榴木,壬戌癸亥大海水。

5、命局六親合婚法

第五種方法是看男女雙方的八字十神情況,男命不宜比肩、劫財重重而旺,否則有克妻之嫌;女命不宜傷官重重而旺,否則克夫。男命偏財不宜透出,否則用情不專;女命不宜官殺混雜而無食傷制。

6、八字喜忌合婚法

男女雙方的八字互為喜用,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男女命局用神互為相生;男女雙方命局的格式互不破壞;雙方行運之用神最好能夠相互補益;一方的命局忌神最好可轉化為對方命局的喜用神;一方命局的忌神能被對方命局所克制;雙方命局組合後,得互不傷害對方命局原有的富貴福壽之氣等等。

責任編輯:雪泥鴻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