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沒事?厲聲批金融大鱷(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23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沒事?厲聲批金融大鱷
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盛傳被查的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2月22日現身官方新聞發布會嚴辭狠批金融大鱷,聲稱不能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項俊波被指腐敗嚴重,上月爆出的肖建華案據指可能燒及項俊波。

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2月22日當天出席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並聲稱,「絕不能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更不容許保險被金融大鱷所借道和藏身。」

另一個中國重要的金融監管部門——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2月10日也在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聲稱:「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劉士余的言論當時被外界認為指向1月27日中國新年前夕被抓的、有「資本大鱷」之稱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項俊波這次露面時間敏感,正當其陷入被查傳聞之際。《聯合新聞網》2月10日報導稱,大陸微博和微信群已經傳遍有關項俊波遭調查的訊息。

同一天,海外明鏡廣播電臺報導說,身為中央委員的中共保監會主席已被內部調查,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後被雙規,由於今年重點是清查金融界貪腐案,項是第一個被查的高官。

據稱項俊波涉嫌的罪行極為嚴重,數額巨大非以前貪官所能比,可能超過去幾年所抓官員之刑罰。

項俊波自2011年起擔任中共保監會主席,是大陸保險市場第一號人物。

《紐約時報》曾於2014年2月報導項俊波直接寫信要求摩根大通執行長為朋友的女兒提供職位。而在摩根大通兌現後,就與大陸達成了幾項商業協議,更有多家大陸保險公司成為摩根大通的客戶。

在項俊波傳被查之際,外界曾有猜測認為或與上月爆出的肖建華案有關聯。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正是以保險業為重要板塊。

據中國《新財富》雜誌調查,明天集團利用大量空殼公司持股,掌控9家上市公司,控股30家金融機構,其中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證券公司、4家信託公司、4家保險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貨公司、1家資產管理公司,資產超過萬億。

其中保險業是「明天系」的重要板塊,以華夏人壽、天安財險、天安人壽打造以千億元為計量單位的保費平臺;並先後與富德生命人壽、易安保險、長城人壽、新華人壽、中再壽險、中再產險產生聯繫。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分析說,當局或要以肖案為突破口,將證監、保監、銀監,甚至更高層的保護傘都會被挖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