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駕照互認 中國駕照在哪些國家可使用?

發表:2017-03-0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2月21日,中國公安部與法國內政部,在北京簽署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換言之,不久之後,夢想自駕游法國的中國遊客終於可以如願了!

近年來,越來越多有出境計畫的中國遊客已不滿足於跟團游等傳統旅行方式,自駕游逐漸成為部分遊客出境游的首選方式。那麼除了法國,中國駕照還可以在哪些國家使用呢?

法國

2017年2月21日,中法雙方簽署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中國與法蘭西共和國雙方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國家駕駛證的人員在其境內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對於臨時進入法國境內不超過一年的,可以憑中國駕駛證和翻譯件直接駕車,無需換證。

阿聯酋

2016年3月14日,中國與阿聯酋相關部門簽署的關於互認換領駕駛證的諒解備忘錄正式生效。根據備忘錄,中國與阿聯酋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在阿聯酋境內長期居留、取得居留簽證的中國公民,可以持中國駕駛證免試換領阿聯酋駕駛證;短期停留的,可在簽證有效期內,持中國駕駛證在阿聯酋境內直接駕車,無需換證。

美國

美國有不少租車網站,汽車租賃網點也遍佈各地。關於中國駕照的認可程度,美國各州有各州的規定。

持中國駕照在美國很多州駕車都是合法的,特別是像紐約、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等熱門旅遊地,在駕照使用期限上還會略長於其它州。如果想去美國自駕,要先查詢當地的規定,如果需要駕照英文公證件的,可以去公證處按規定辦理,如果需要駕照翻譯件的,租車網站基本都可以翻譯。

加拿大

加拿大雖然也是聯邦制國家,但各省根據《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的規定,對中國駕照採取同大多數外國駕照同等規則,即中國遊客可持中國有效駕照在省內開車6個月。如果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中國駕照能使用3個月。中國籍留學生憑有效學生簽證,可在留學期間持中國駕照合法上路。如果駕齡達兩年以上,可以直接考交規,交規合格後可以直接考正式駕照。

比利時

中國與比利時交通部有雙邊條約,互認兩國駕照。中國駕照只要經過法定翻譯,再經法院認證蓋印,就可以到住地的市政廳申請轉換本地駕照。

德國

德國駐華使領館最新規定顯示,中國駕照可在德國使用6個月,超過半年則需考取德國駕照。機動車駕駛人需攜帶中國機動車駕駛證及一份經過公證的德文譯文。譯文可由中國某位公證人出具併進行公證,也可以在德國由法院指定的法院宣誓翻譯來完成。德國高速公路基本沒有限速,因此德國人有在高速路上「飆車」的習慣。德國交通法律規定,高速路上駕駛員須讓出內側車道,以便其他車輛快速通行,這需要引起中國自駕游客的注意。

荷蘭

荷蘭接受中國駕照租車,有效期6個月,駕照要事先在國內做好英文或荷蘭文公證,而後重新考試,實踐和路考。

紐西蘭

在紐西蘭,持有中國駕照的遊客或留學生,只要在紐西蘭交通局認證的翻譯機構取得駕照翻譯件,就可以在每次進入紐西蘭後合法駕車1年。

瑞典

中國駕照1年內可以使用,超過1年後如果未取得永久居住權,可以讓所在公司申請駕車許可,通常許可證的時效相當於駕照有效期。

英國

中國內地駕照在英國可以使用一年,香港的駕照可以在英國自由使用,有些租車公司需要提供駕照的英文公證件才可以辦理租車業務。需要注意的是,英國汽車是右舵,汽車靠左行駛,中國人在英國行車需要慢慢適應。此外,英國和大部分歐洲國家以手動擋車型為主,中國遊客要想租用自動擋車型需要支付更高的費用。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