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 她的命運令人動容(圖)

作者:克里斯托夫-金 發表:2017-03-0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無臂女孩Sophi命運波折令人動容(來源:作者微信)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我樂意與求知奮進者分享個人感受。

一個社會充滿大愛,自然講規則,講誠信,互相理解,官民和諧,一切問題都有可能迎刃而解。有孩子的父母更願意分享關於養育孩子的故事,我有三個孩子,我更願意。今天分享的是,一位沒有雙臂的中國孤兒被美國夫婦收養後,她的命運改變了…...。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以下所有圖片來源:作者微信)

來美30年了,親眼所見,親身感受,到美國留學、工作、生活的人,沐浴在自由平等和大愛無疆的人類價值觀下,滋養了對普通人特別是弱勢群體的大愛之情,別說我了,很多留學生海歸祖國後不也時不時流露出對生活在社會底層普通人的憐憫和關愛嗎?

很多西方特別是美國人收養孤兒特別是殘疾兒童,視他們為家人,在美國有很多這樣的人來到中國,幾十年如一日,極為低調,從不張揚,我在微博上也介紹了不少,可不是沽名釣譽,也不是唯利是圖,更不是中國大陸的習慣性炒作,而是一步一個腳印,選擇到最貧困的中國農村,從一點一滴做起,白手起家,收養那些最需要幫助的殘疾孤兒兒童……

這就是大愛,大愛無疆。當一個社會充滿大愛,這個社會就充滿溫暖和陽光。當你充滿大愛,你變得溫柔而堅強,不計較嘲諷和叫罵,你用愛的力量,感化充滿仇恨的人。

如果你做不到,至少不要攻擊大愛之人,最好張開雙臂去擁抱願意無私奉獻的外國友人。

這個女孩叫Sophi Green。今年七歲的Sophi,住在美國的猶他州。這個亞洲面孔的小女孩,曾經是一個中國小女孩,在2010年的時候,一對美國夫婦領養了她。

從照片可以看到,Sophi也遭受了常人不能想像的不幸——她天生殘疾沒有雙臂,雖然有雙腿,但同時右腳沒有腓骨,所以比左腿短一截。而更不幸的是,因為這些身體上的缺陷,她在生下來之後就被父母遺棄,成了孤兒

在2010年的時候,一對善良的美國夫婦Christianne和Jeremy來到了她所在的孤兒院。當時他們準備收養她的姐姐Lexi。Lexi也是一個失明的姑娘。在那一天,他們也見到了Sophi,然後深深的被Sophi打動了。他們希望同時收養這樣兩個可憐的孩子,把他們帶到美國,給他們新的生活。因為這兩人身體上情況特殊,所以後來孤兒院破例答應了這個請求。就這樣,Sophi和姐姐一起離開了孤兒院,來到大洋的另一邊,他們的命運也從此改變了。

很快,她們的養父母發現,Sophi是一個非常堅強有韌性的孩子——雖然沒有手,但是她依然非常努力的用腳來生活。剛來到新環境不久,有一天,Sophi的媽媽打算餵她吃一個冰淇淋,碰巧有一些事情就耽誤了,沒想到她自己卻開始試圖用腳來拿住冰淇淋,自己吃。她的養母驚呆了,同時也被這個孩子打動。她知道,這個孩子的身上,有一種不可戰勝的力量。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隨著年齡的增長,她一天天的展現出她樂觀,堅強的性格。她雖然還小,但是非常懂事,她自己一點點的學習走路,學習用腳來代替手完成生活中的很多事情。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她從來不為自己的身體而自憐自哀,她像其他小姑娘一樣的熱愛生活,喜歡畫畫,喜歡舞蹈。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雖然她雙腳不方便,很容易在跳舞的時候摔倒,但是一點都不妨礙她熱愛舞蹈。她說,每當跳舞的時候,自己都會覺得很愉快。

她的養父母也非常愛她,儘可能的幫助她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他們專門給她修了一個水池,方便她洗腳。同時把家裡一些旋轉的門把手換成了可以按壓的把手。還給她買了特別的自行車。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等到她長大了去到學校,新的考驗又來了。雖然家裡的兄弟姐妹還有父母都給她無限的寬容和愛,但是在學校她不得不面對更多的疑問和驚訝的眼光。有些小朋友第一次見到她甚至會問,你為什麼沒有手呢?這樣的問題讓這小姑娘覺得難過。

為此她的養母曾經專門去到了學校,耐心的告訴其他的小朋友們為什麼她是這樣的,還播放了一些她平時的生活畫面給大家看。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小朋友們也理解到她的情況,不再對她報有異樣的眼光了,在很多時候他們都願意主動的接近和幫助她。

其實,加上Sophi,她的養父母一共收養了7個孤兒,而這七個人都是身體患有殘疾的孩子。他們有些有嚴重的心臟病,有些需要坐輪椅,其中還有三個孩子眼睛看不見。

讓人開心的是,在這特殊的家庭裡從來都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的。Sophi雖然沒有手,但是她可以帶著眼睛看不見的姐姐Lexi到處走,一起玩遊戲,一起化妝。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她的哥哥眼睛雖然失明瞭,卻可以在家裡為她的舞蹈伴奏。這樣的陪伴都讓他們非常的開心。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Sophi的養父母告訴大家,身體的缺憾,不會影響他們成為一個快樂勇敢的人。他們表示,也許領養這些孩子,給他們一個家庭的環境,就是他們的使命,而他們也願意完成它。

出生時遭棄的無臂女孩她的命運令人動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