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服毒自殺?港府「不評論」(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3-05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蔭權服毒自殺?港府「不評論」
網傳曾蔭權服毒自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入獄20個月的前特首曾蔭權,在獄中自殺身亡的消息,4日在網路瘋傳。有消息證實,並無此事,曾蔭權仍在獄中服刑。

4日,一個名為「channel fox」的英文網站,以「突發!前香港特首曾蔭權自殺」(Breaking!former Hong Kong leader Donald Tsang commits suicide)為題,報導了上述消息。

報導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監獄長透露,曾蔭權4日早被人發現死於牢房內,並指懲教署調查顯示,他3日晚服毒自殺,相信與不滿被囚禁有關。

不過,發表這則消息的「channel fox」並非真正的Fox News網站。Fox News官方網站連結為http://www.foxnews.com/,而今次瘋傳網頁,網址為http://fox-channel.com/。《香港01》稱,「channel fox」除了虛報曾蔭權死訊,亦有「惡搞」其他國際政要。

對於這則消息,懲教署回應指,不評論個別個案。《蘋果》引述消息稱,相關報導不屬實,曾蔭權仍在獄中服刑。

《香港01》3月2日的消息顯示,曾蔭權暫囚於監獄醫院,稍後會轉囚俗稱「水飯房」的單獨囚室。據悉,「水飯房」的面積僅約七平方米,設有不鏽鋼廁所、書枱和睡床。囚犯日夜與鐵欄及三面牆相對。

英媒BBC此前曾報導,根據《監獄規則》,香港囚犯需在獄中工作。每名囚犯每星期工作六天,工作不超過10小時,並會獲得工資。

工資分為六個級別,每週工資由約$44至$192元不等。

據香港政府提供的資料,懲教處設有多個工場,涵蓋製衣、針織、皮革製品、標誌製品、金屬製品、預制混凝土製品、洗熨服務、木工、玻璃纖維製品、書籍訂裝、印刷及信封製造等行業。

這些產品及服務主要供應香港各政府部門和受政府資助的機構。

有傳媒預計,曾蔭權很有可能獲分別處理信封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