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大拆違建 江題字被移除因影響安全?(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3-17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黨校大拆違建江題字被移除因影響安全?
江澤民原在中央黨校門品的題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披露,中央黨校近期大拆周邊1700平方米違章建築。中央黨校屬於中共政治重地,前年因為江澤民題字石被拆除移走引發猜測紛紜,校方最後給了一個「影響交通安全」的理由。

據《北京日報》3月16日報導,中央黨校東側、國際關係學院北邊,圓明園西門外,北京大學燕北園301號樓,331、332、333號樓,開牆打洞、私搭亂建形成已有20多年。近日,海淀區青龍橋街道對這一片95處1700平方米違法建設啟動拆除。

這則新聞讓外界聯想2015年江澤民原來擺在中央黨校大門口的題字石被拆除並移走。

2015年8月22日,大陸各門戶網站均轉載了「東方IC」的消息證實:2015年8月21日,中央黨校門前由江澤民題寫的「中共中央黨校」巨石已經被移走,大型施工機械正在現場施工,幾名工人在整理裸露的地面。

中央黨校大拆違建江題字被移除因影響安全?
江澤民題字石被清除、移走。(網路圖片)

消息馬上引發外界對於習近平當局「去江化」的猜測。

隨後,陸媒《新京報》8月24日刊文稱中央黨校工作人員回應,江澤民題寫的「校名碑」只是從校門口移到校內,移位原因只是「挪個地方,沒什麼特別用意」,「字還在」云云。

不過,《新京報》報導披露的題字碑挪位原因自相矛盾。當中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稱,「石碑挪地方,是正常建設規劃需要,校外石碑被挪走的地方,會另有規劃」;同時又援引中央黨校保衛處相關工作人員說法稱,「校外石碑被挪走的地方,暫時沒有規劃新的用途,就是作為整體草坪使用」。

對於江字被移位,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丁啟陣8月24日在新浪博客發表博文《怒吼吧,石頭!》的文章稱:「這塊大石頭被坑害慘了!」「時過境遷,其實不過是塗鴉鬼畫符」。

而在同年8月31日,路透社記者就此事向中共中央黨校官員卓澤淵提問稱,位於中央黨校校前由江澤民親筆題字的「中共黨校」校名臥石,本月從中央黨校南門外馬路邊移到校內,這個是不是對江澤民的不尊重?這是否意味著黨中央對江澤民不滿?

卓澤淵在回應中稱,放在大門邊上,很多人到了中央黨校大門口都想去照相,照相最好的背景就是黨校校名,而碑前就是交通要道……為了交通安全,為了照相人的人身安全。……把它移進了主樓之前。

這下子全世界都知道了,江澤民題字原來會影響「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網友評論認為,這中共黨校發言人也夠「高級黑」的。

不過,官方說法後來被發現與現實矛盾,因為江題字被移走後,中共黨校校門前又立了幾個馬恩毛鄧的銅像,有消息說江的校名石移走其實是為此「讓位」。

有評論認為,這只能說明,江其實是被藉此打入「冷宮」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