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太子黨仕途冰火兩極 劉源兩會刻意迴避(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1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中太子黨仕途冰火兩極劉源兩會刻意迴避
外媒指軍中太子黨勢力式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曾助習近平軍中反腐的太子黨劉源被發現在兩會上刻意迴避媒體,有分析指,在「習核心」登場的政治洗牌中,太子黨式微。外界發現,現時軍中太子黨命運大有不同,呈冰火兩極。

法廣3月15日刊發文章認為,在「習核心」去年六中全會登場後,太子黨式微。在軍隊中,習近平在清除江派人物郭伯雄、徐才厚之後,正在把目標對準控制軍隊的關鍵部門的紅二代。先後確認的是,有軍中「二劉一張」之稱的太子黨將領張海陽、劉源、劉亞洲或退或被安排在人大擔任閑職。

據《聯合早報》14日報導,2017年兩會,劉源基本從媒體上消失了,曾把谷俊山、徐才厚等軍中「大老虎」拉下馬的劉源,或因使命完成,在刻意躲避媒體。

2015年兩會時,時任軍方總後勤部政委的劉源上將痛斥軍隊腐敗的言論轟動一時,劉源也由此被認為是習近平軍中反腐的得力助手。但同年年底,劉源卸下軍職,轉任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

2016年兩會,有人以為,沒有軍職束縛的劉源或許在兩會上更加敢言,不料劉源卻婉拒各路媒體採訪,只是感謝公眾對他的關心、支持。

至今年兩會,劉源乾脆從媒體上消失了。

長期觀察中國事務和北京官場的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曾認為,習近平接掌大位,更多的軍中太子黨成員將得到提拔和躍升。其中,如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上將、總後政委劉源上將、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上將、瀋陽軍區司令張又俠上將都可能進入中央委員會。

馬曉天父親是解放軍政治學院原教育長馬載堯大校,岳父為中央軍委紀委原副書記張少華中將;劉源父親是「文革」中被毛整死的原國家主席劉少奇;張海陽父親是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上將。

據稱,這些太子黨都和習近平關係不錯。大多都是習近平當上政治局常委、特別是軍委副主席近幾年間,陸續提拔為上將的。

不過,在習近平上臺後,這些軍中太子黨仕途出現大反差。

生於1949年8月的馬曉天於2012年10月已升任空軍司令員。

生於1949年7月的張海陽則於2014年12月退役,2015年2月28日任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與張海陽同年的原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是胡耀邦女婿,他與張海陽同期退役並轉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還有本來備受注目的軍中太子黨代表劉亞洲,他是李先念女婿,近期因為捲入貪腐及其它政治醜聞,已被免國防大學政委職務,目前去向不明。

在軍中太子黨方面,目前高層只有張又俠風頭正勁。

張又俠2012年10月任總裝備部部長,進入中央軍委,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首任部長。外界盛傳,1950年出生的張又俠有望接替範長龍成為軍委副主席。

不過,盤點官方報導發現,在習近平軍改中,另有一批少壯派的太子黨在軍中獲重用。

現任武警參謀長秦天和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秦衛江中將,同是原中共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之子。

秦天2015年8月才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在2016年1日即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2016年7月30日,秦天又由武警少將警銜晉升為武警中將警銜。

軍改後首任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馮丹宇,是國民黨上將馮玉祥之孫,其父是中共少將馮洪達。

同為太子黨的劉勝任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劉勝父親是中共建政將領劉培善中將。

此外,還有原廣州軍區司令員尤太忠上將之子尤海濤中將,出任陸軍副司令員;原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上將之子遲星北少將,出任陸軍後勤部政委;原總參謀長傅全有上將之子傅勇少將,出任東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原中共西南指揮部副司令李紹珠之子李尚福,出任戰略支持部隊副司令員兼參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