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而殺官:明經國遭遇了什麼(圖)

——我所知道的美麗鄉村

作者:大風如刀 發表:2017-03-24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憤而殺官:明經國遭遇了什麼
明經國房屋被強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先從本人的親身經歷談起,請看下面這篇寫於2016年11月28日的文章。為了核實事件,筆者親自撥打當地政府的電話,並被轉到宣傳部門。接聽電話是一位自稱姓姚(音)的女士,對方答應調查核實之後給予答覆,結果不了了之。因為當事人懼怕當地勢力,且不想把事情鬧大,應其要求,沒有在第一時間披露。目前的情況是,該房屋已經被強拆,且沒有獲得一分錢的補償。除了個別細節有待進一步證實外,主要事實的絕對真實,筆者甚至親自參與交涉,親臨現場目睹。現一字不改,原文披露如下——

《不是強拆而是宣戰——請吉安市泰和縣政府闢謠》

注意副標題所指的這個江南瘴癘地,毗鄰井岡山,傍贛江而猙獰。3個多月前,因泰和大橋突然垮塌而聞名天下;3年多前,悍然向當地農民徵收每畝17元的雨水灌溉費,因窮凶極惡而震驚全國;還是這個地方,別出心裁祭出斂財絕招,要求全縣電動車必須上牌辦證,每車近300多元!接下來老夫所言,如涉造謠,隨時歡迎當地警方跨省拿人,大風如刀恭候不閃,有種就來!

此事關乎強拆,又絕非強拆。眾所周知,即便強拆,還有諸多前置程序。當地政府還要事先協商,還要在牆上畫個圈,寫個拆字詔告百姓,甚至還需要出具相關手續給業主。但是,獨居於該縣某鎮某村的某老人,亦是當年的烈士遺孤,偶遇村官被告知,其名下的老宅因破敗不堪嚴重影響美麗鄉村建設,被當地官員查訪之後立馬指為危房,次日即將強拆,不由分說。消息傳來,千里之外的兒女婿媳無比震驚,立刻電話細問其詳。村官告知,當地建設新農村,上峰命令所有危困戶必須在年底脫貧,標誌之一就是拆除所有危房,眼不見心不煩。而強拆竟然沒有任何補償,全村一視同仁,連材料都一車鏟走,做垃圾處理。如果房主希望回收殘值,必須自己出工出力,過時不候。

因當地村民很多外出務工和謀生,不少房屋甚至無人留守。村官聲稱此事為政府統一規劃,甚至不用事先通知事主,只要被認定危房,就可以直接拆除。如有不服,儘管去告。而危房的認定標準,僅憑當地官員走馬觀花,隨口而定。老人的舊宅,乃民國時期的建築,為當地大戶人家,據說曾為蔣氏父子的臨時行轅。因年久失修,瓦片塌陷,荒草叢生,久無人居,與周圍林立的新居相比,確實寒酸破敗。正因為屋頂見天,被限令立即強拆。如不同意,則必須立馬翻修,不准任何拖延和耽誤。

那什麼叫美麗鄉村?孤寡老人餓死的不管,病死的不問,僅僅因為房子破敗有礙觀瞻,就要強行拆除。且不提供過渡房,不給任何補償,不作任何協商,甚至不經任何告知。當地狗官,為了自己的面子和形象,罔顧蒼生疾苦,連日寇都不恥,連法西斯都不為。如此駭人聽聞,如此匪夷所思,還是和諧社會嗎?這不是逼上樑山的節奏?這不是自己要去撞射釘槍?

細思極恐,毛骨悚然。如果此事是當地政府行為,意味著任何人的私宅,不管有人無人,只要被某些狗官看不順眼,隨便安上個名目,可以不用協商賠償,不經任何程序,甚至根本就不通知你,立馬拆除。等你回家,看到斷瓦殘垣和一片狼藉,甚至都不知道是遭遇了土匪強盜,還是飛來橫禍!這已經不是強拆,而是公然挑釁民意,向百姓宣戰。甚至是不宣而戰,是赤裸裸的犯罪!江西省吉安市泰和縣澄江鎮,沒錯,老子不妨再說詳細一點,具體一點,就是這個奉行叢林法則而天道無存的屁大點地方,竟然綻放出如此奇葩,當地官員意欲何為?(完,2016年11月28日)

這次強拆完全可以被粉飾為一次和諧拆遷,因為戶主及其隨後返鄉的兒女們權衡利弊,既沒有精力維權,又擔心得罪村官而給獨居鄉下的老人平添麻煩,最後只好委屈求全。其唯一的要求就是,強拆時對可回收的材料盡量保護,包括石雕和和各種彫花飾品盡量不損壞。事實上,對方雖然口頭答應,但是挖掘機到現場僅僅一個多小時,整個民國時期的建築就成一片廢墟,所謂保護也不過是自欺欺人。

據可靠消息,當地精準扶貧和建設美麗鄉村的工作仍然在繼續。前期主要針對那些交通比較便利、上級下鄉檢查可以很容易發現的危困房和獨居老人,目前已經延伸到比較偏遠的地區。筆者所知至少在南溪鄉有個獨自老嫗,身邊沒有兒女,其棲居的土坯房也再次納入拆遷視野,不過當地政府並不提供過渡房安置,只是顢頇發出通知,限期強拆。在地方官員的眼中,只要將有礙觀瞻的房屋拆遷,就貌似脫貧了,就變成了美麗鄉村。這樣的邏輯匪夷所思,似乎把乞丐殺光,就算是消滅了貧困。

贛州南康的明經國,距離筆者所調查和瞭解的吉安並不遙遠,可憐的老人花甲之年身陷囹圄,甚至還有殺身之禍,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祖屋。鄉村的基層幹部為了自己的面子工程,罔顧當地百姓利益,他們有的是辦法讓當地農民「自願」拆遷,甚至不用支付分文補償,這就是美麗鄉村的殘酷現實。

最後,再次聲明,文責自負。文中所涉及的詳情,歡迎調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