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嚴查超額現金 多名華人遭搜查(圖)

發表:2017-04-0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近來盛傳美國海關加強審核旅客入境目的、海外停留時間,甚至查看手機,但日前從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回芝加哥的70歲退休教授李先生說,這次入關沒有遇到上述情況,但包括他們夫婦,以及排在他們前面的另一對華人夫婦,卻被再三盤問及搜查是否攜帶超過總值一萬美元現金。李先生後來也聽聞自己親戚在最近入境美國時有相同遭遇。

多名華人入關美國時 遭仔細搜查是否攜帶超額現金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移民美國30多年、每年都會往返中美的李先生說,這是幾十年來他第一次被海關進行嚴格審查。

李先生說,海關首先詢問「有沒有帶現金?」,接著又問「有沒有超過一萬美元?」李先生當時攜帶了9990美元,但他心想並沒有超過標準,所以回答「沒有」。

不過,兩人還是被叫去檢查處仔細搜查,最後海關人員從夫婦兩人身上,又找到約值20美元的台幣,及等值60元美金的人民幣,加上身上的9990美元,已經超過申報規定。

美國海關嚴查超額現金 多名華人入境遭搜查
最近多名華人入境美國時,遭仔細搜查是否攜帶超額現金。(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還好海關可能看我們年紀大了,加上超過金額不多,警告我們後放行」。不過,原本40分鐘搞定的入關,當天李先生夫婦卻花了兩小時才出關。

李先生表示,在搜查區,他看到入關排在他們之前的華人夫婦時,曾簡短交談,發現該夫妻也是被質疑攜帶超額現金而遭查。

李先生說,後來出關時,看到那對夫妻還在接受詢問,並不清楚最後情況。李先生說,回家後他特別把這段經歷,在家族親友的聯繫群發布,提醒大家留意,沒想到其中一位住在新澤西州的堂弟,也表示不久前從紐瓦克機場入境時,也被搜查是否攜帶超額現金。

帶現金入境 最容易忽略那些事兒? 

根據美國及邊境防護局(CBP)官網顯示,入出境美國攜帶現金、支票數額沒有上限規定,但只要所有幣值、支票加起來總額超過一萬美元,就需要填寫FinCEN105表格。如果多人結伴入境時,且填寫6059-B的聯合申報表的話,則以同行所有人所攜帶幣值計算,超過一萬美元則需申報。

FinCEN105表格
FinCEN105表格(網路截圖)

海關官網特別注記,如果多人結伴入境且隨身帶有超過一萬美元時,不允許把現金、支票分開給個人攜帶來逃避申報。一旦被海關查獲攜帶超過標準現金沒有申報,可能會面臨全部沒收,甚至刑事懲處。

1、1萬以上美元要申報,是否包含1萬元?

美國海關規定,隨身攜帶超過1萬以上美元現金或是票據,在入關時一定要申報。那麼問題來了,如果剛好是1萬元,要申報嗎?那9999美元呢?

抱歉的告訴你,美國海關目前還沒有相關明文規定,也沒有類似案例發生,但海關人員可能懷疑你有鑽空子之嫌,為了省心,建議報一下吧。

2、攜帶超過1萬元是只針對美元嗎?

美金
如果攜帶將近1萬美元現金入境,還是申報一下為好。(網路圖片)

美國海關規定,攜帶現金要申報的不僅僅是美元,任何國家貨幣只要折合美元超過1萬都要申報:

按照目前匯率:

1萬美元=65983人民幣

1萬美元=77609港幣

1萬美元=8918歐元

所以請記得在入關前,將手中的其他貨幣按當天匯率換算一下。

另外,海關人員檢查時,會把美元和人民幣(或其他貨幣)合計計算,只要金額超過1萬美元,沒申報,錢一樣全部沒收。

3、超過1萬美元的支票需要申報嗎?

美國海關不會只認鈔票不認支票。

進出美國的人攜帶的旅行支票、現金支票及別人開的個人支票,還有可流通證券也都須算在1萬美元內,超了就要申報。

要帶大額現金入境怎麼辦?

1、如實申報———海關申報單填寫指導

步驟一:請在美國海關申報表第13項,選上「是」

步驟二:填寫FinCEN 105表格

美國海關規定,如果攜帶現金或支票總金額超過$10,000(美元或等值外幣,或二者的組合),法律要求您填寫表格FinCEN 105(前海關表格4790)呈交海關及邊境保衛局。

2、不想費腦筋申報,但需要帶大量現金怎麼辦?

信用卡
信用卡(網路圖片)

A:國內銀聯借記卡→直接取款

到美國之後找個有銀聯標誌的取款機,花旗和中國信託都可以,直接按照當前匯率提取美金。

優點:免去國內換匯的麻煩,而且比國內匯率要低一些,更加合算。

缺點:需要一定的手續費,不同的銀行卡手續費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銀行。

B:到美國後開戶→轉賬

需要帶上護照和一個能證明你身份的證件,國內身份證或駕照都可以。

優點:有了美國的銀行卡,可以在更多地方方便消費。因為有些地方是不接受中國銀聯卡的。

缺點:匯出行要收3%國際匯款費,電報費每筆150,接收銀行還要10美金的接收費用。

提示:離開美國之前最好去銷戶,否則小額賬戶會收管理費,並且超過半年不使用,賬戶會被凍結,餘額甚至找不回來。如果在美國買了保險,賬戶要保留,用來續保費。

C:雙幣信用卡→提現

雙幣信用卡都可以提現,不過跨境提現費用都非常貴,不是緊急情況,沒必要啦。

優點:如果不提現的情況下,雙幣卡是最方便的。無需轉賬,換匯,國內寸人民幣,美國直接刷卡消費。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