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時手機被查? 教你一招保護隱私信息(圖)

發表:2017-04-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31日訊】你的手機等私人電子設備在入境美國時被查過嗎?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個人隱私信息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專職律師韋斯勒(Nathan Wessler),日前發表了一份有關隱私和技術項目的演講。

律師:CBP檢查電子設備 一般採取兩種策略

他指出,CBP探員在對數字設備進行檢查時,一般會採取兩種策略:

1、「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會站在那裡做一些粗略的檢查,拇指劃一下或點擊你的電子設備,看看是否他們可以看到電子郵件、圖片和聯繫人,以尋找任何可疑的線索。」

2、「而真正意義的司法檢查,是他們在某處直接下載你電子設備裡的內容至他們自己的計算機系統,然後進行司法分析檢查,他們的系統可以顯示你設備內所有的數據,包括已刪除的還未被覆蓋和格式化的文件,你甚至都忘了這些信息還在那裡。」

入境美國時手機等被查?如何保護個人隱私信息?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

韋斯勒說:「CBP聲稱有權選擇任何時候在邊境搜索任何人的電子設備,無論出於何種原因或何種理由,一個人沒有任何實際的,可行的選擇,以阻止邊境探員檢查你的電話,」

他表示,該機構有明確的權力搜查行李和旅客,這是合法的執法程序,同樣,也沒有什麼好辦法來防止他們把你的手機從你的口袋或手中拿走。

如何保護個人隱私信息?

鑒於個人隱私的安全性,旅客一般都不太願意爽快地將他們的設備移交給執法人員進行檢查。但韋斯勒對此表示,對於這一具體問題,目前法律的判定案例並不多,法律界限也很模糊。另外,如果拒絕私人電子設備被檢查,身份不同,後果也有可能不同。

1、美國公民:面臨的法律風險較低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人們的電子設備可以隨意被檢查,這大概也是為什麼CBP探員總是迫使個人解鎖他們的電子設備。

韋斯勒指出,對於不會遭到遣返的美國公民而言,因拒絕解鎖自己的手機而面臨的法律風險較低,但肯定會有其他一些後果。他說,「我們不認為公民可以被迫交出他們的密碼,但每個人都要做出自己的抉擇,邊檢員有可能會扣留你的手機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然後他們可能會將你的手機發送到另一個機構,進行密碼破解並打開手機。」

CBP和其他執法部門不能簡單地將美國公民遣送回祖籍國。最壞的情況,可能也就是在CBP或警察局被拘留,但即使如此,你仍然在美國國土和美國法律制度的職權範圍內。

綠卡和簽證持有者及其他人:有可能被拒入境

但對於非公民來說,情況就並非如此了。CBP可簡單地拒絕其入境,並要求其回到飛機上,這也迫使非公民與CBP和其他邊境代理商,必須保持充分合作。

韋斯勒說,「綠卡持有者海外短期旅行後入境的權利要更大一些,而簽證持有者的這一權利可能會更弱,在這種情況下,外出的人應考慮在旅行前與移民律師進行溝通,因為他們有一些很好的處理這些風險的辦法。」

用指紋識別還是普通密碼比較好?

蘋果和其他智能手機製造商,現在都在解鎖手機功能中提供了指紋識別選項。這主要是為用戶提供一種更快的認證手段,同時也鼓勵人們鎖定他們的手機。

但安全專家批評稱,不應過分單一依賴指紋認證,因為人體獨特的物理特性是不可改變的,因此指紋密碼不能像普通密碼隨時進行更改,且它具有不確定性,一旦指紋數據被破壞,設備將難以打開。

此外,指紋識別也可能令人在邊境檢查時遭遇更多法律責任。韋斯勒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執法部門要求在邊境口岸出示指紋信息的案例,但在國內治安案例中,與交出普通密碼相比,交出指紋信息已有一些令人信服的更成熟的先例。這就意味著,CBP和執法部門可能在試圖強迫旅客利用指紋信息解鎖其電子設備時,更具有堅實的法律基礎。

有鑒於此,韋斯勒也建議,旅客關閉自己的指紋認證功能,更不要僅僅依靠指紋認證密碼。當然,一旦你通過海關,你可以再激活你的手機指紋認證功能。

建議:減少攜帶隱私設備

綜上所述,韋斯勒認為,保護你個人信息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入境美國時,儘可能少帶涉及個人隱私的設備及物品。進行國際旅行時,需要考慮的第一件事是,是否有必要帶著所有的電子設備出行。

或者,在進入海關前儘可能清理一下手機內容,或專門為出行備用一部簡單化的手機,不要什麼都存儲在手機上,比如多利用雲服務。

另外要提醒一下,現在非常先進的數字取證技術,可以檢索出已被刪除但尚未覆蓋的設備信息。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