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美聯航強制拖拽下機 誰是誰非?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4-12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綜合報導) 近日,一位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乘客被強制拖下飛機的視頻在網上流傳,同時各大媒體也都在爆炒該新聞,對美聯航的是是非非各執一詞,也有人說受害人太幼稚不成熟。讓我們先回顧一下事件的經過。

據外媒報導,美國聯合航空公司3411號航班原定於9日晚從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因美聯航4名員工要乘機,導致機票超售座位不足,為說服4名乘客下機,空乘首先在機上徵求志願者,自願改簽第二天的航班,每人可以得到400美元的賠償,並由航空公司提供臨時住宿。第一次徵詢無果,賠償金提高到800美元,依舊沒有人願意,美聯航遂通過電腦隨機抽選了4名旅客。

在兩名乘客和平下機後,另外兩名夫妻拒絕下機,丈夫表示自己是醫生,第二天有預約病人所以要趕到醫院,必須乘坐這趟航班,並要聯繫律師。在交涉無果後,空乘呼叫了機場保安,保安強行把這位乘客從靠窗的座位裡往外拖,拖拽過程中乘客的面部撞到了扶手導致口中出血。後來這名乘客又跑到機艙後部不肯下來,結果機場只能清場讓所有乘客下機,直到這名乘客下機就醫。在延誤兩個小時後,飛機終於起飛。

一位名為布里奇斯的乘客在臉書上發布了31秒的視頻。視頻顯示,3名芝加哥航空局保安強行將一名男子從座位上拽下,並反拉著他的雙手在機艙過道拖行,他的眼鏡掉落卡在鼻子下方,嘴巴受傷流血。

此事爆出後,美聯航首席執行官穆諾斯10日發表聲明稱,這是一起令人沮喪的事件,並為不得不重新安排乘客乘機致歉。他表示,該公司的團隊正在與相關部門合作,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與此同時,航空公司也在與這名乘客聯繫,以進一步解決該問題。

芝加哥航空局發言人凱倫普萊德稱,發生在美聯航3411航班上的事件不符合標準操作程序,保安人員的行動不能被容忍。當地時間10日下午,航空局發表聲明稱,涉事的一名保安人員已經被停職,等待調查。

另一方面,美國交通部確認,它正在研究這一事件,以確定航空公司是否遵守經營規則。

那麼,怎麼看待整個事件呢?

根據美國交通部關於機票超額預售的規定(14 CFR Part 250,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機票超額預售時須首先尋找願意下機的乘客,其次對不願下機的乘客應給予經濟補償,如願意接受航空公司為其安排的替代運輸工具,則可獲2倍至最高675美元的經濟補償;如不願意接受航空公司為其安排的替代運輸工具,則可獲4倍至最高1350美元的經濟補償(14 CFR Part 250.5)。美聯航3411航班的空乘按照規定分別報出了400美元和800美元的經濟補償,是這趟航班機票原價196美元的2倍和4倍,外加酒店住宿,補償應算到位,符合交通部的規定。

至於機票超售。機票超額預售(Oversales)是國際通行做法。由於部分旅客放棄旅行或未趕上航班,造成空載資源浪費,所以適當的超售可以減少損失。福克斯新聞採訪美國航空管理局官員時確認,這樣做可以有效降低美國整體機票價格,減低消費者的負擔,美國全體消費者都是受益人。另外,美國的訂票網站在旅客訂票時都會提示「該航班會超售及條款說明,是否繼續購票...」。所以機票超售乃屬正常。

再來看看登機流程。航空公司超售後為避免超員通常遵循的優先原則是:按票價由高到低順序安排,價高者優先;若艙位相同就先來後到,晚到就不給登機牌直接補償。另外,航空公司在開放乘客登機前15分鐘可以根據登機牌確認是否滿座。UA3411航班在所有乘客都落座後,才報告自己需要4個座位,此時再強行趕乘客下機,這是難以接受的。如果乘客沒上飛機,商量的餘地就大了。

至於這位男性乘客,對美國的法律和美國人的做事方法要有一定的認知。比如,飛機上的空間屬於航空公司的私有領地,無論航空公司以何種理由讓乘客出去,那麼出去是唯一的選擇。這與在酒吧消費,酒吧的人讓你出去,或在賭場玩,賭場工作人員讓你出去,你必須接受是一樣的道理。你選擇對抗,選擇留在人家的私有領地,那是極大的錯誤,這樣的錯誤有時都會招致生命的危險。航空公司在安排上的失誤不能成為你一定要留在飛機上的理由,更不能成為對抗的藉口。對於航空公司的錯誤,你可以下了飛機之後要求賠償,投訴或上法庭打官司都可以。但是在人傢俬人領地,特別是飛機上更加特殊的私有空間,強行留下便等於私闖私人領地,後果是很嚴重的,航空公司完全可以告你,這比你告他要嚴重得多。

另外,在美國機票超售是正常現象,乘客在買票的時候就應該知道可能會超售,有了心理準備,也願意接受。買了票就表示接受遵循這個遊戲規則,要有契約精神,當命運選擇你的時候,應該遵守規則,選擇拿補償下飛機。

至於機場保安,他們沒有配帶武器,在空乘人員的請求下,通過拖拽的方式強行帶人,雖然沒有拳打腳踢,但他們的暴勁足以致其受傷。從執法角度而言,執法是必須的,但肯定有比粗暴更好的方法。很遺憾,那位拖拽乘客的保安涉嫌暴力執法被停職調查。另外兩位保安因機艙空間狹小,沒有幫上同事的忙,僥倖保住了飯碗。

縱觀整個事件,突然出現的4名美聯航員工打亂了3411航班的正常工作秩序,導致空乘臨時找乘客下機,被盲選的亞裔男性自恃有理不肯配合,熟不知被電腦選中也是契約,是對退出該航班的補償契約,不遵守契約就會被強行執法,保安照章辦事但手法相對簡單粗野。誰錯了,誰都有錯。如果美聯航能對突然出現的4名員工說「No!」,如果這位亞裔乘客能有點兒契約精神,如果保安人員執法時能考慮別人的感受,這一切都不會發展到今天這一步。只要人人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一下,任何矛盾都可以在萌芽中化解,今天的這條新聞也就存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