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載新型戰術核彈或被用於局部戰場(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4-2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型核彈B61-12
美國新型戰術核彈B61-12內部結構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報導) 據《新聞週刊》報導,3月14日一架F-16戰鬥機在美國內華達州奈力斯測試與培訓試驗場扔下了一枚無核B61-12型戰術核彈。該彈為B61型重力核彈的升級版。這次「無核組裝測試」旨在評估武器的非核函數,如火力控制系統、雷達高度儀錶、自旋火箭發動機及計算機設備等。據航空專家說,此次試驗的B61-12型核彈將取代現有的四種核彈,即B61-3,B61-4,B61-7和 B61-10。該戰術核彈預計2020年投產,它是美國空軍核武器中心核彈延壽計畫的一部分。

B61-12為「智能核彈」,配備了新型「制導尾翼工具包組件」,制導組件包括GPS衛星定位系統/慣性導航系統的尾部組件和彈體中部保持飛行穩定性的組件。制導控制部件是制導尾翼的核心部件,包括計算機、慣性測量裝置、GPS接收模塊和電源模塊。目標精準度從現有核彈的360英尺半徑縮小到不足100英尺,極大地提高了打擊目標的精度,縮小的圓概率誤差減少了在實行戰略打擊時所產生的放射性塵埃。

B61-12安裝有自旋火箭發動機,主要用來姿態控制,利用繞自旋軸旋轉所獲得的陀螺定軸性,使炸彈在自旋軸方向上定向,從而控制炸彈的章動,提高了下落過程中的穩定性。自旋火箭發動機配合4個內制導系統控制的可操作尾翼葉片,使B61-12能進行一定距離的飛行,而不像以往重力炸彈般滑行,增加了射程,具備了一定的防區外打擊能力。

此次試驗也證實了空軍的核彈投擲能力。B61-12可搭載在轟炸機和具備雙重功能的北約組織的戰機上。B61-12適用於許多美國及盟國的戰機,如B-2A幽靈隱性轟炸機,B-21突襲轟炸機,F-15E老鷹戰鬥機,F-16C/D,F-16 MLU猛禽戰鬥機,F-35閃電II型戰鬥機以及PA-200風暴巡邏攻擊機等。

此次試驗正值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擬對美國核能力進行大規模評估的時候。據《國防消息》報導,五角大樓週一宣布開始核態勢評估,這是自川普於1月27日簽署評估命令後的跟進。核態勢評估將為期6個月,預計當前的地緣政治環境會納入美國的核力量評估範圍。前總統歐巴馬於2010年做過相同的評估,而川普政府或會把歐洲、亞洲以及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納入考量範圍。

美國科學家聯盟在其2014年的報告中預測,核彈延壽計畫將耗資104億美元,而新型的尾翼工具包組件會耗資14億美元,同時還需額外再花幾億美元用於研製戰機搭載以及部署在歐洲核武庫的維護。這些都令B61-12成為有史以來最昂貴的核彈項目。當然,如果能把現有的四種B61核彈的功能都集成到新型核彈中,同時淘汰B61-11,俗稱「鑽地彈」,成本是可以降下來的。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週二公布的一項數字,如果到2026年實現整個核武庫現代化美國需耗資400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