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彈如引爆長白山岩漿 將帶來核冬天?(組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7-04-26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核彈如引爆長白山岩漿將帶來核冬天?
如果朝鮮核爆引發長白山天池與高溫岩漿接觸,將給世界帶來核冬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最近的一個重要的新聞,俄軍正在向俄朝邊境增兵,為什麼要這樣?據說金正恩還是要堅持核爆,儘管人們普遍認為關鍵時候他會掉鏈子的,但是,人們還是要做最壞的打算。俄軍此次增兵是怕朝鮮萬一核爆發生核泄漏,污染塵埃兩小時即可飄到海參崴,這讓俄羅斯方面很緊張。其實,應該令中俄緊張的不僅是核泄露,而是長白山火山爆發。要知道,長白山地區是地質脆弱、火山活動頻繁的高危地區,任何外來因素都會觸發地質災。

長白山距離豐溪裡核試驗場僅有112.65公里。它是一座活火山,同時也是一座極為特殊的火山。因為,在長白山天池,還有約20億噸的水。而據地球物理專家探測表明,長白山天池下方有岩漿囊,面積超過到兩個首爾市那麼大,約5-10公里深。專家認為:一旦地震或其它地址活動引發足夠大的裂痕,水與熾熱的岩漿接觸,噴發形式將是爆炸式的,也就意味著火山灰將很可能大量送入大氣的平流層,使地球在很長時間內都難以吸收到足夠的陽光,給世界帶來災難。同時,火山灰在東亞地區不斷飄落,火山灰是有活性的,10微米直徑的顆粒物通常沉積在上呼吸道,5微米直徑的可進入呼吸道深部,2微米以下的可100%深入到細支氣管和肺泡,可誘發哮喘病、心臟病、肺病、呼吸道疾病,嚴重時可導致大量人員死亡。而且,長白山火山一旦噴發,天池會像堰塞湖決口一樣,危害甚至比火山噴發還大。

朝鮮核彈如引爆長白山岩漿將帶來核冬天?
(來源:作者博客)

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噴發,火山灰和二氧化硫氣體進入平流層,擋住了太陽的光線,使當年成了「無夏之年」,美加東部地區在6月甚至發生了暴風雪災;而1883年,西亞克拉卡多雅火山爆發之後幾年,出現了「寒冷夏天」的現象,5年後的1888年,印尼還下起了雪。

2010年4月,冰島埃亞菲亞德拉火山噴發使全球航空業界陷入恐慌。此次事件證明火山噴發並不僅僅會給落後國家帶來災難,也會對發達國家經濟構成威脅。韓國企劃財政部2010年在《宏觀經濟穩定報告》中預測稱,如果火山灰導致飛機停飛10天,出口將減少約25億美元(2.6萬億韓元)。火山爆發對韓國都有這麼大影響,對中國的影響及更大了。

美國Smithsonian研究所的資料顯示,長白山在過去4000年裡共噴發10次。約1000年前發生了一次大規模噴發,北海道等日本東北部地區落下的火山灰厚度達到5、6厘米。最近的一次是1903年,當時火山灰到處飛揚。韓國地質資源研究院博士李允洙(音)表示:「中國科學家們對長白山周邊環境進行長期監測研究後確認長白山天池下有三層岩漿。」如果長白山火山噴發,將成為南、北韓、俄羅斯以及中國必須面對的現實性災難。

這是因為巨型火山噴發會立即改變地球的氣候條件,讓農作物在很長時間內嚴重減產,這對於現在地球近70億的人口自然是災難。據歷史記載,長白山946∼947年的火山爆發是有歷史記載以來最大規模的火山爆發,火山灰甚至飄散到日本本州和北海道。2011年,英國、美國及北韓的地震學家在國際科學期刊《Science Advances》發表調查報告,發現位處於中國及北韓邊界的長白山可能有爆發危機。這份2011年的調查報告中指出,長白山熔岩存在代表長白山地底下的溫度及壓力正逐步上升,隨時有噴發危機。另外,俄羅斯衛星發現,長白山的表面溫度自2006年顯著上升。中國火山監測臺網中心亦發現,長白山火山口天池的溫度,自1999年以來明顯上升,種種跡象皆顯示出長白山可能會有火山爆發危機。前些年,也監測到了二氧化硫噴發的現象,這些現象都在顯示長白山火山在不斷活躍。

根據以往記載,4級地震就可以誘導火山噴發,越接近火山噴發的臨界點,誘導所要求的能量越低,這是不可忽視的因素。上次朝鮮核爆引發的地震超過裡氏五級,據在吉林省延邊採訪的央視記者報導,延吉市震感明顯。人在屋子裡可以明顯感到傢俱晃動。如果這次威力直接增大14倍,很難想像會對當地居民造成何等影響。

朝鮮核彈如引爆長白山岩漿將帶來核冬天?
圖為2016年9月9日早8點35分,延吉市東山小學,學校在地震發生後組織學生避險。(來源:作者博客)

所以,朝核危機不僅是中國朝鮮之間的危機,也是東亞的危機,甚至是世界面臨的危機,國際上任何大國都難以置身事外,朝鮮真正綁架了全世界。一旦火山噴發,是大能量噴發還是依舊屬於小能量噴發,只能看人類的命運。這很可能是朝核問題最核心之處,也是所有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的難點所在。

俄羅斯增兵會不會讓朝鮮罷手天祐不知道,但是,天祐相信,只要朝鮮有移動,美國不會饒它的。4月19日,美國副總統,在里根號航母上,對美軍士兵,做了天祐聽到最激情的講話!

朝鮮核彈如引爆長白山岩漿將帶來核冬天?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里根號上演講(公有領域)

「North Korea is the most dangerous and urgent threat to the peace and security of the Asian Pacific,」he said.「For more than a generation,North Korea’s leaders have sought to develop nuclear weapons and ballistic weapons on which to deliver them.They have impoverished their people and embittered the region in their pursuit of this dangerous goal。」

他說:「朝鮮對亞太是最危險,最急迫的威脅!他家幾代人,都在研製原子武器以及能發射它的導彈。在追求這個危險目標的過程中,朝鮮使自己的人民陷於貧困,使周圍的地區怨恨憤怒!」

最關鍵的是下面這句:

「And the United States and its allies have worked tirelessly to peacefully dismantle North Korea’s nuclear program and alleviate the suffering of its people,But at every step of the way,North Korea answered with overtures of willful deception,with broken promises and nuclear and missile tests,」

「美國及其盟國,已經為和平解除朝鮮的原子彈,減輕北韓人們痛苦,做了不懈的努力。然而,在(和平解決進程)每一步中,北韓都是以欺騙,違背承諾,繼續進行核彈及導彈的試驗,來回答我們!」

願美國能及時制止金正恩的瘋狂行為,保護中國的東北的民眾、工廠企業、房地產和風景區,因為,俄羅斯只會保衛他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