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出驚人!中國專家:金家對東北領土有野心(圖)

發表:2017-04-26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語出驚人!中國專家:金家對東北領土有野心
瀋志華研究發現,朝鮮金家父子一直對中國東北地區的領土有野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4月26日訊】日前中國搜狐網報導披露,研究國際冷戰史的專家瀋志華曾指出,朝鮮金家父子對中國東北領土有野心,曾一度公開索要,並稱「東北已由毛主席送給了朝鮮了」。

於24日,據中國門戶網站搜狐網報導,經華東師範大學終身教授兼國際冷戰史中心主任瀋志華研究發現,朝鮮金家父子一直對中國東北地區的領土有野心。

報導中說,瀋志華堪稱是一位中國最懂朝鮮問題的專家。在1994年時,他聽說俄羅斯局勢混亂,前蘇聯檔案允許外國人複印,他就趁此千載難逢的機會,自費前往俄國複印了1.5萬份蘇聯檔案。回國之後,他組織13個翻譯組,針對這些資料進行翻譯及出版。

於這些資料中,還包括了大量有關朝鮮戰爭及中朝關係的珍貴文件。這些資料經過多年整理與研究,瀋志華對於中朝關係提出了非常多「全新的觀點」。

檔案記載:金正日說東北已由毛主席送給了朝鮮

報導中介紹,瀋志華在研究前蘇聯的檔案資料過程中,看到一段相當特殊的記載:

在2001年,金正日訪華時曾經對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出要去「考察東北」。江稱,作為一個外國領導人「訪問」是可以的,可是不宜提「考察」。不料金正日卻回答說,他父親生前曾對他說過,「東北已經由毛主席送給了朝鮮」。

江隨後叫前中聯部部長朱良查閱相關的檔案,結果發現真的有此事。雖然中國人能夠理解毛的意思是「如果朝鮮發生了戰爭,東北可以作為金日成的根據地,可是金日成卻認定是「毛親口說東北是朝鮮的」。

報導中直指,「這說明朝鮮從來沒有掩飾對中國提出大規模領土要求的野心。」

於4月25日,中國資深傳媒人吳鉤在他的微博上發帖稱:「假如朝鮮掌握了核導彈技術,那麼金正恩接下來就會跟中國提出對東北領土的要求。」

現今朝鮮研製核武問題,中、美、韓、朝各方都已到達劍拔弩張地步。美國的「喀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已直逼朝鮮半島附近海域,而美國官方亦多次明確表態不排除對朝鮮動用武力來阻止其擁核;但朝鮮當局也不斷對外釋放強硬信號,甚至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主動對美國媒體放話說。朝鮮自己聲稱擁有「強大的核遏制力」,一旦發現美國有先發打擊徵兆,朝鮮將會「率先進行先發核打擊」。

於4月25日,《紐約時報》報導,有越來越多專家研究及機密情報顯示,目前朝鮮現每6至7週就能夠製造出一枚核彈。

報導中也援引美國官員披露,目前朝鮮已知道如何縮小核武器的尺寸,以便搭載於短程、中程導彈上,而韓國、日本及在這2個國家部署的數千名的美軍,都在這些導彈的射程之內。而且據估計,朝鮮大約有1000枚彈道導彈,分別屬於八種不同的類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