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反目?黨媒首揭「金日成拖累中國」(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07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媒斥責朝鮮要與世界為敵
中共官媒斥責朝鮮要與世界為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北京與平壤反目公開化?朝鮮朝中社日前發文批北京「忘恩負義」;中共官媒則還擊,刊文斥責朝鮮要與世界為敵;更首度指出,當年韓戰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發動,把中國拖下水,並為此付出幾十萬條生命代價。不過該文上架後不久又遭到刪除。

黨媒首批「金日成拖累中國」

中共官媒首度披露韓戰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發動
中共官媒首度披露韓戰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發動(網路圖片)

「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統一半島,半島怎麼會爆發戰爭?」就在朝鮮不斷向國際挑釁、無視中共警告,甚至公開批評北京之際,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首度點出,前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圖謀統一朝鮮半島,令中國大陸被迫捲入韓戰。

「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甚至使兩岸問題擱置至今,中國承擔了朝鮮當年『任性』與妄動的大部份成本。」該文被大陸網民形容為「驚天動地」的表述,因為這等於承認67年前韓戰爆發,朝鮮是侵略者,並把中美等多個國家捲入一場慘烈的戰爭中。

有網友寫道,「幾十年後才知道真相……幾十萬志願軍的血白流了……這個責任朝鮮應該承擔,毛澤東及當年的決策者更應該承擔。」

而朝中社批中共「不要再做動搖朝中關系基礎的魯莽言行」更震撼大陸。社評歷數中共種種「罪行」,包括東北是朝鮮的;中國歷史上從半島掠奪大量資源;是金日成帶朝鮮人民幫中國趕走日本人;半島一直保護中國東北不被美國入侵;中國「抗美援朝」是中美在他們的領土上打仗等。

韓戰爆發 中國40萬軍人陣亡

香港《蘋果日本》報導,1950年爆發的韓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又一場涉及多國的戰爭。在前蘇聯和中共的支持下,金日成企圖統一半島,而韓國則向聯合國發出求救,而後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趕赴朝鮮半島維護世界和平,並與朝鮮在朝鮮半島展開一場為期3年的大規模撕殺。

而當時中共黨魁毛澤東欺騙國人,謊稱美軍企圖入侵中國東北,並動員人民「抗美援朝、保家衛國」。中國以「中國人民志願軍」為名,先後派出135萬中國軍人赴朝參戰,直接與聯合國軍抗衡。蘇聯則只提供槍炮支援。

戰後中共官方公佈,志願軍18.3萬人陣亡,但根據美方統計的數據顯示,中方陣亡至少達40萬人;另有2.1萬人被俘。聯合國軍則近4萬人陣亡。

戰後60多年來,中共一直指戰爭是美國為首侵略軍打到中朝邊境,中共更揚言「抗美援朝、保家衞國」是正義之戰,但隨著資訊流通的公開,真相日漸大白,但中共官方之前一直拒絕認錯,並對質疑的專家、學者進行打壓。

就在中共官媒異常表述令外界驚訝之時,該文日前又迅速被刪除移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