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百日計畫關鍵時點確定 達成十大協議(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7-05-13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會晤後一個月之際,5月12日,中共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中美雙方就農產品貿易、金融服務、投資和能源等領域的問題達成共識。並且,7月16日是關鍵時點。
美中兩國已經就十大貿易問題達成初步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會晤後一個月之際,5月12日,中共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中美雙方就農產品貿易、金融服務、投資和能源等領域的問題達成共識。並且,7月16日是關鍵時點。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5月1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從4月21日到5月12日的凌晨,中美雙方工作團隊共進行了近30輪的磋商,達成了上述10條重要的共識。他還表示,2016年9月中國已經取消了對美國牛肉的進口禁令,現在的目標是在今年7月16日之前,實現美國牛肉輸華。

稍早之前,美國商務部也宣布,美中兩國已經就十大貿易問題達成初步協議,涉及行業包括牛肉、天然氣以及銀行、跨境結算、電子支付等金融相關領域。美國將派代表參加5月14日、15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峰會。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稱,美中兩國關係達到歷史新高度,十項初步協議意味著中美兩國開啟了新的溝通與合作,他表示,「這是美中兩國貿易史上前所未有的。」除了此次的十項初步協議,未來中美兩國還會出臺更多協議,「有500項,甚至超過500項內容可能會被討論。」

以下是十項初步協議的具體內容:

1、中國將在7月16日前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中國自2003年對美國進口牛肉實施禁令;

2、熟制禽肉:美國將開始制定規則,允許從中國進口熟制禽肉;

3、生物科技:中國將對正在等待安全審核的美國生物技術產品進行評估,要麼通過批准,要麼明確說明產品不能通過安全測試的原因;

4、天然氣:美國歡迎中國和其他美國貿易夥伴,自美進口液化天然氣。美國給予中國的待遇將不低於給其他非自貿協定貿易夥伴的待遇;

5、信用評級服務:中國將在2017年7月16日前允許在華外資全資金融服務公司提供信用評級服務,並開始申請徵信許可程序;

6、跨境結算:美國商品期貨委員會在適合且符合無行動豁免條件情況下,計畫在2017年7月16日前延長給予上海清算所無行動豁免6個月時間,並可進一步延長豁免期限至總共最長3年時間。

7、電子支付服務:中國將在2017年7月16日前進一步頒布必要的服務指南,允許美國全資的電子支付服務供應商申請許可證,實現全面和及時的市場准入。中國將繼續允許中資銀行發行允許美國電子支付服務供應商處理外幣銀行卡交易的雙標雙幣種銀行卡。

8、銀行業:美國承諾將同等對待中國銀行和其他外資銀行;

9、債券結算:中國將在2017年7月16日前向美方兩家合格的金融機構頒發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承銷牌照和結算代理人業務資格;

10、商業投資峰會:美國將派代表參加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且美國也歡迎中國參加美國將與6月舉行的商業投資峰會。

4月上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習近平會面後,參與中美談判的兩國官員表示,中國將在金融領域投資等方面提供更開放的市場。川普與習近平在會晤期間決定,將加快下一步談判,以求在100天內產生成果。

媒體報導中國和美國之間確定了「百日計畫」,雖然這是美中領導人會晤達成的共識,但外界並不知道更多的細節。不過,一些相關內容正逐漸的被披露出來。

4月24日,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中美「百日計畫」是一個良好的開始。中方非常瞭解美國工商界的關切。他同時提出,希望美國政府能解除民用高科技產品對華出口管制、放寬石油、天然氣等領域出口限制,避免對赴美投資的中國公司進行過度安全審查。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