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四面楚歌 生路在哪?(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10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達外長
卡達外長默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據《BBC》報導,卡達外長默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說,他傾向以外交政策解決危機,不會採用軍事手段。卡達不承認「支持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指控。

卡達的半島電視臺據稱受到了網路攻擊。半島電視臺在推文中說,其所有系統、網站和社交媒體都遭到了網攻。半島電視臺也是阿拉伯鄰國爭議的焦點,目前海灣國家在5月底都封殺了該電視臺。

在網路上,半島電視臺說,其服務正常進行,但遭遇的網攻越來越嚴重,採取的攻擊形式也越來越多。

卡達國營電視臺說,由於黑客攻擊的厲害,他們已暫停網站服務。

其他方面:

埃及呼籲聯合國安理會調查卡達支付10億美元贖金解救因在南伊拉克打獵而遭綁架的皇室成員一事。

沙特外長前往阿曼會談,目前阿曼沒有參與對卡達的行動。

週一沙特和其他阿拉伯國家斷絕了與卡達的外交關係。科威特埃米爾試圖斡旋,穿梭於卡達、沙特和阿聯酋。

這是一場地區君主之間的政治紛爭,他們要牢牢地掌控權利,抵禦任何威脅到統治的不同政見。

卡達埃米爾追求與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代表的遜尼派伊斯蘭正統做法不同的一系列新政。他的非傳統外交政策被視為威脅到遜尼派的團結,特別是卡達埃米爾及其部長們意圖通過對話尋求與伊朗什葉派穆斯林的和解。沙特對這種做法深惡痛絕,在篤信川普(特朗普)總統是站在自己這一邊時候,沙特認為現在有能力把這種敵意付諸行動。

引述BBC記者週四的報導,默罕默德說,卡達因為「成功與進步」而遭孤立。「我們是和平的平臺,不是恐怖主義的平臺。這場紛爭會威脅到本地區的穩定。」「我們不準備屈服,也不準備交出獨立的外交主權。」

他說,由於供應短缺,伊朗已提出開放三個口岸給我們,讓我們運送食品和水。

卡達嚴重依賴食品進口,斷交危機導致居民大量儲存食物,以致市麵食品出現短缺。默罕默德說,卡達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敵對行為。

據塔斯社報導,週六默罕默德將飛往莫斯科與俄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討論緊急事務。BBC外交記者羅賓斯(James Robbins)說,俄羅斯的干預可能會讓這場危機變得更複雜。

包括阿聯酋、沙特和埃及在內的幾個國家週一切斷了卡達的航線。沙特關閉了與卡達的唯一陸路口岸,這是卡達生命補給線。

沙特外長朱貝爾說,卡達需要斷絕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的聯繫,以及與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的聯繫,否則這種封鎖會持續下去。

同時,巴林也加入了阿聯酋陣營,威脅說,任何支持卡達的人都要入獄。巴林內政部的一份聲明說:「任何通過社交媒體、推特或其他通信軟體表達對卡達政府的同情或反對巴林政府的決定都是犯罪行為,最高可判5年監禁並罰款。」

作為對卡達的支持,土耳其批准了一項法案允許更多軍人派駐卡達軍事基地。土耳其總統也表示要出來斡旋。

美國在卡達也有其在海灣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