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生訪UN拿護照遭拒 台胞證可抵護照?(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1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眾旅行免簽證國家或地區示意圖
臺灣民眾旅行免簽證國家或地區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來,臺灣的國際空間不斷被打壓,中正大學勞工系師生,6月12日到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參訪,拿出中華民國護照申請進入,但卻遭到拒絕,查證人員還說因為臺灣並不是一個國家,一定要他們拿出台胞證才允許放行。

據TVBS新聞報導,中正大學學生和老師,參訪聯合國拿護照被拒絕,查證人員說一定要拿台胞證才能進入。

中正大學師生直呼太不可思議。12日中正大學師生一行4人到聯合國日內瓦想要參訪,4人拿出護照,但卻被查證人員拒絕,還說「臺灣並不是一個國家」。

兩年前才去過聯合國的民進黨立委蔡易余表示,當時用護照就可以申請進入,如今卻被打壓。

蔡易余說:「我當時是用護照就可以進到聯合國,所以現在忽然變成要用台胞證,這簡直不可思議了!」

臺灣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駐日內瓦中華民國代表處也第一時間透過管道向UNOG表達無法接受聯合國的歧視性做法,並持續洽請其他國家及友邦駐團提供協助更正、說明立場。

據《中時電子報》消息,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其背後是北京多年來砸大錢布局拉丁美洲經貿關係。光是不久前開工的巴拿馬科隆瑪格麗塔島貨櫃港擴建工程就高達10億美金(約合300億新台幣),而兩國去年雙邊貿易額已達65億美元,更不用說龐大的基建融資,中巴關係緊密可想而知。靠著一波波銀彈攻勢,北京挖走臺灣邦交國,希望藉此重申「一中」原則,壓縮臺灣國際空間。而巴臺斷交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國民黨立委指出,臺灣近期不管是邦交國斷交、外館遭要求改名遷館,或是聯合國護照遭拒事件,突顯臺灣在國際生存空間,打壓恐怕只會越來越猛烈。蔡英文政府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問題已成迫在眉睫的關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