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姐遇八仙塵爆 智力退化剩3歲(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2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歲的臺灣女生林佩璇,不但身材姣好,個性活潑,模樣也甜美可人,有「小范瑋琪」的稱號
20歲的臺灣女生林佩璇,不但個性活潑,模樣也甜美可人,有「小范瑋琪」的稱號(圖片來源:林佩璇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5年臺灣發生的八仙塵爆已經過去了兩年,事到如今仍有許多被燒傷的病患在漫長的復健之路上努力,而其中有一位曾經參加全球城市小姐選美的20歲女生林佩璇,當時全身燒燙傷高達71%,因傷口感染而引發敗血症,傷及腦神經,差點成為植物人。雖然林佩璇奇蹟般甦醒,智力卻只剩下3歲,而她現在要努力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據雅虎報導稱,20歲的臺灣女生林佩璇,不但身材姣好,個性活潑,模樣也甜美可人,有「小范瑋琪」的稱號,並在2013年獲得「全球城市小姐」人緣獎。卻因一場意外的八仙塵爆完全變了樣,當時林佩璇全身71%燒燙傷引發敗血症導致休克,自此陷入昏迷。

然而,雖然林佩璇全身燒燙傷面積達71%,一度被醫生宣判植物人,而林佩璇的媽媽卻不願放棄希望,並辭掉所有的工作,專心在醫院夜以繼日的照顧她,終於奇蹟出現了,林佩璇醒了,卻因傷到腦葉,智力退化到只有三歲。

如今林媽媽回憶起那年在臺中榮總加護病房的情景,仍然萬分感慨的說,「當時作為一個母親的我,內心真的很難熬,很怕接到醫院電話,說孩子走了!後來孩子醒了,但她只剩3歲小孩的智力,可能還不到3歲,我不敢在她面前哭,怕她會放棄自己。」

兩年來,林佩璇媽媽每天陪她做復健,希望女兒認知功能與肢體能進步更多,經過兩年的復健治療,林佩璇漸漸的從眼睛無法對焦、聲音嘶啞,到能夠清楚表達自己,如今已在練習站立,雖然常常痛到大哭,但林媽媽總是不斷的鼓勵她幫助她。

據《蘋果日報》報導稱,林佩璇媽媽對於八仙塵爆後續的經濟賠償並沒有抱太多期望,但對於林佩璇復健治療結束後,龐大的醫療費用仍感到十分憂慮。她表示這2年來家中的經濟來源都倚靠林佩璇爸爸一人獨撐,但復健是條漫長的路,不知道能夠撐多久,她說,「其實照顧她並不辛苦,辛苦的是面對她腦部受損無法恢復才是最煎熬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