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意想不到的長壽秘笈,「適量」吃糖可以增壽(圖)

發表:2017-07-0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任何讓自己高興的事情,比如散步、聊天等。讓人活得更充實。
做任何讓自己高興的事情,比如散步、聊天等,讓人活得更充實。(圖片来源:Thinkstock)

雖然快節奏是現在的社會生活型態,但早在20世紀初,德國生理學家馬克思.盧訥就已指出,過快的生活節奏、劇烈的運動、過度緊張焦慮都會消耗我們的「生命能量」。其實,不妨偶爾懶一懶,推掉無聊的飯局,不想做的家務留到明天,會節省我們的能量,才能活得更久。

一、粗茶

「粗茶」指的是較粗老的茶葉,價格昂貴的新茶反而不如價格相對便宜的「粗茶」。

「粗茶」儘管又苦又澀,但其中的茶多酚、丹寧含量豐富,有抗衰老作用,還能降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維護心、腦血管的正常功能。

二、修心養性

平時和朋友們聊聊天,出去散散步……做任何讓自己高興的事情。沖繩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群之一,他們有積極向上的人生觀、精神追求和生活態度。

三、放下筷子吃得慢

「想長壽那就吃慢點吧。」在以長壽著稱的地中海地區,人們一頓晚餐可以吃三四個小時。

一般來說,每口食物咀嚼15~20次,一餐飯不少於20分鐘,有助消化,避免發胖,還能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

抗衰老生命科學研究所所長、在歐洲研究抗衰老課題多年的黃又彭博士表示,當咀嚼食物的次數增多或頻率加快時,大腦的血流量也會明顯增多,活化大腦皮層,從而延緩衰老。

所以,不妨嘗試在吃飯時,保證每口食物都能充分咀嚼。

四、適當吃糖

一份對哈佛大學畢業的7841位男生的調查表明,食用巧克力及糖果的人,無論他們愛吃的程度如何,都比不食用者的壽命長一年。

黑巧克力(包含超過70%的可可)是一種複合食物,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劑,能有益心臟、平穩血糖、緩解壓力,每天食用量控制在10~20克效果最佳。

調查還顯示,那些「適量」吃糖果的人,也就是1個月吃1~3塊條形糖,效果最好,死亡危險率比不吃糖的人低36%。

日本著名長壽縣、紅糖產地沖繩縣的老人,就有每天喝一杯紅糖水的習慣。所以,老人在吃糖時,不妨適量選擇紅糖。但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五、增魚減肉

日本長壽專家高居百合子教授指出,人到中年後攝入魚的量應為肉的2倍,即假如攝入肉量為30~50克的話,魚肉量應為60~100克,這是長壽的重要法寶。

魚類是動物肉類中最容易被消化吸收的一種。例如牛肉在胃中5個小時才能被消化,魚肉則僅需2~3個小時。

海魚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其中EPA能預防中風及心肌梗死,DHA則可以防止大腦老化。

六、瞭解家人的病史

要預知你未來的健康狀況,第一關就是從家人入手,瞭解家族病史。

不妨動手建一份家庭「健康檔案」,列出你所有的直系親屬——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父母、兄弟、姐妹,記錄他們的既往病史、診斷治療情況、過敏反應記錄,以及歷次體檢結果等。再去看病,醫生一翻檔案便一目瞭然。

七、泡溫泉

研究表明,過去20年間,長壽之國冰島居民的心臟病發病率降低了50%,這與他們熱衷露天溫泉有關。

常泡溫泉,可以治癒關節炎、哮喘等慢性病,對各類皮膚病也有顯著療效,還能緩解現代人的精神壓力。

注意事項:泡溫泉要從水溫較溫和的池水開始浸泡,每次在燙身的池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及時讓身體露出水面或離水歇息;睡眠不足或是很疲乏時不要泡,如果突然浸入溫度很高的溫泉,可能會發生暈厥;泡溫泉時,應該儘量合上雙眼,以冥想的心情,緩緩地深呼吸數次,才能真正釋放身心壓力。

八、戒掉一個壞習慣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曾說:「習慣就是習慣,任何人都不能把它扔出窗外,但可以一次一個台階地把它騙下樓梯。」

從今天開始,不管是吸煙、不鍛練,或者吃太多零食,一次只戒掉一個壞習慣。

如果想要養成早起的習慣,那就先每天早起10分鐘,而不是1小時。

責任編輯:松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