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這些蔬菜水果 皮膚美白靚麗(組圖)

發表:2017-07-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夏要想美白效果好,飲食也相當重要。
炎夏要想美白效果好,飲食也相當重要。(圖片來源:Pixabay )

一白遮三醜,女孩子都怕黑,很多為了美白用盡各種昂貴的護膚品,收效甚微。其實,要想美白效果好,飲食也相當重要,少吃些致黑的食物,多吃些美白食物。

夏季吃這些食物小心變黑

究吃哪些食物容易使得皮膚變黑呢?其實,動物內臟及感光類蔬菜都容易加速皮膚變黑。

含有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

研究證明,酪氨酸酶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酶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皮膚的色澤就較黑。因此住在海邊的人,打漁的漁民,由於吃以上水產品較多,因此皮膚色澤較黑。

感光類蔬菜

防晒是人人必做的功課,在做足了皮膚防晒工作的同時,切勿在吃的問題上毀了防晒的功夫。營養專家告訴我們,有一類食物感光性較強,如果大量攝入會降低皮膚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膚變黑。

感光食物一般來說有田螺、薺菜、油菜、菠菜、萵苣、無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紅豆等。這些食物裡都含有感光類物質,經紫外線照射後,皮膚易出現過敏、發炎、色素沉澱等現象。

當然,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營養成分,這並不是要求你完全放棄食用它們,只要不過度食用或是出門前不要吃就行。

夏季美白吃什麼好?

如果皮膚變黑了或者本身皮膚就比較黑,可以吃些有美白功效的食物,如黃瓜、土豆等。

1、黃瓜

黃瓜具有美白功效。
黃瓜具有美白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製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泄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併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理想的食療良蔬。吃黃瓜可以利尿,有助於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樣潛在的有害物質。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對胸熱、利尿等有獨特的功效,對除濕、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

2、黑木耳

黑木耳,性甘味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滌腸、和血止血等功效。古書記載,木耳益氣不飢,輕身強志。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

木耳中所含的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其還同時具有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的功效,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3、苦瓜

多吃苦瓜能滋潤美白皮膚,還能起到保濕鎮靜的作用。苦瓜中的苦味來源於生物鹼中的奎寧,苦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維生素B1、生物鹼以及較多的半乳糖醛酸和果膠,這些營養物質具有促進食慾、利尿、活血、消炎、退熱和提神醒腦等作用。

4、牛奶

牛奶美白的功效想必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高級的脂肪、各種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特別是含有較多維生素B族,它們能滋潤肌膚,保護表皮、防裂、防皺使皮膚光滑柔軟白嫩,使頭髮烏黑減少脫落,從而起到護膚美容作用。富含蛋白質,令體內新陳代謝活動有效進行,可以防止痘痘、黑斑。

5、土豆

土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幫助女性身體排毒。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讓女性回覆美白肌膚。此外,土豆中的粗纖維還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6、薏米

薏米可以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晒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想要擁有白白的皮膚,不妨多吃上述食物吧!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