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不可靠!人與袋鼠親緣關係更大?(圖)

作者:同雲 發表:2017-07-2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化論不可靠!人與袋鼠親緣關係更大?
這種物種間分類相左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事情了。矛盾之多已經讓許多科學家對進化論產生了懷疑。(圖片來源:Pixabay)

荷蘭萊頓大學(Leiden University)的海藻專家德斯瑪認為,褐色海藻的種系分類是不正確的,幾乎應該完全顛倒過來。他的這一發現已得到很多海藻學家的支持。

根據他的研究發現,人們對現有的褐色海藻各類間的關係上的認識幾乎都是錯的。比如說,根據現有的結論,可能會推出簡單物種甚至比複雜物種出現的還要晚。

在生物學家的植物分類中,海藻是最低等的植物。它們生長很簡單,不管海水中,還是淡水裡,都可以見到它們的蹤影。褐色海藻屬多細胞藻類,常見於溫帶。它的種類很多,小的細如絲;大如在加州海岸水下森林的則長至50餘米。在分類時,科學家們除了研究褐色海藻的外部特徵以外,還分析它的DNA成分。

根據德斯瑪教授新的種系分類,生物學家可以重新整理褐色海藻的詳細分類。與舊的分類相比,新的分類方法更詳盡,也更自然一些。比如,以往只有13種,新的分類則認為有20種。

在這次重新的分類、整理中,生物學家也發現了一些新的種類。其中包括來自中國華南沿海的,只有一二公分長的藻類。

其實,這種物種間分類相左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事情了。矛盾之多已經讓許多科學家對進化論產生了懷疑。一般說來,根據不同物種間蛋白質或DNA的差異能得出物種間比較樹狀圖,這也就是科學家們一般認為的進化論的證據,同時用它來進行生物研究。但事實上,用不同方式比較出來的結果經常是互相矛盾的,甚至經常得到啼笑皆非的結果。比如,最廣泛使用的進化樹狀圖是以細胞色素C(Cytochrome C)為基點建立起來的。但是,根據細胞色素C來比較的話,海龜與鳥類的親緣關係程度要比海龜與其它的一些爬行動物(reptile)比如蛇更相近。不僅如此,雞鴨的相近程度還沒有雞與企鵝的相近程度大。更有甚者,根據推出來的親屬關係,在人的進化過程中,人與袋鼠的親緣關係要比人與猿的關係更大。

應該說明的是,在已經研究過的四十餘種樹狀圖中,以細胞色素C為基準的樹狀圖還算是與進化論最符合的。那麼,其它樹狀圖中的漏洞就可想而知了。更值得人深思的是,這些結果經常不見報導,人們往往只是報告與他們結論吻合的觀點。

參考文獻

1.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2/06/020627010513.htm.

2.http://www.icr.org/pubs/imp/imp-114.htm.

3.Ayala,F.,"The Mechanisms of Evolution."Scientific American,V.239,No.3,1978,p.56.

4.Fitch,W.,and E.Margoliash,"Construction of Phylogenetic Trees."Science,V.155,1967,p.p.281.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