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花公帑慶「回歸」 千萬資助「貨不對辦」籃球賽(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7-31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基金慈善賽得到了港府1000萬的資助。
「姚基金慈善賽」得到了港府1000萬港元的資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7年7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的慶祝活動日程排得滿滿。據港府官方網站顯示,共1196項慶祝活動從去年(2016)的7月一直排到今年的12月。細細一看,連一日游、茶聚、酒吧派對等活動都有,不愧是「包羅萬有」。

當中也不乏大型活動,如昨天晚上於香港紅磡體育館,由南華體育館、民政事務局及姚基金主辦的「姚基金慈善賽」,門票售價由380元到7800元。賽事邀請了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及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的球員對賽,日前主辦團體更表示將會有來自火箭、雷霆及馬刺3支NBA球隊的現役球員參賽因此吸引了不少本地NBA球迷的關注。

《蘋果日報》報導,最終亮相的8名NBA球員中並沒有火箭、雷霆及馬刺的球員。而球賽的第三節,主辦方安排由NBA球員及CBA球員各自帶領小學生球員比賽,賽事最終由CBA勝出。有關安排引起球迷不滿,認為貨不對辦,更有觀眾表示決定將門票退掉,因「入場門票這麼貴,竟然是看小學生打球。」「簡直是侮辱觀眾的智商。」「還用了1000萬香港人的血汗錢贊助。」大會公布,最終入場人數為七千多人,入座率為七成。事後,主辦方對事件表示遺憾,直言對入場人數表示擔心,但指出因適逢球員放假及轉會期,已盡力安排。

比賽最終由中國男子職業聯賽球員勝出。
比賽最終由中國男子職業聯賽球員勝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然而主辦方的解釋並沒有得到觀眾的同情,昨日海關已接獲29宗投訴,指有關活動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等罪行。有立法會議員更批評是次活動耗費1000萬公帑,效果強差人意,引起公眾不滿,認為民政局應有責任監察公帑運用,確保公帑用於更有需要的地方。

其實港府為慶「回歸」亂花公帑已非新鮮事,上月更被媒體披露,由荷蘭華人高爾夫球總會舉辦的高爾夫球邀請賽以慶「回歸」為名領取了港府11萬元的資助,更安排了一輛平治跑車作獎品。有議員批評港府亂花公帑,「難道荷蘭也有份『回歸』」?這些一次性活動根本沒有後續效益,是不是掛著『慶回歸』頭銜就可以亂花錢?這反映了港府『大花筒』的心態。」

活動還請來了女子團體舞蹈助興。
活動還請來了女子團體舞蹈助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